寮國咖啡

中午時間,和多比碰了面,兩個人直衝中山路旁的小巷子,那時候我心裡想的是「黃家蝦仁肉圓」,沒想到多比提議「寮國咖啡」,好跳TONE啊!沒關係,剛碰面的我們剛好適合先坐下來聊聊天兒,就先去「寮國咖啡」吧。

初次來到這裡,東看西看之際,「黃家蝦仁肉圓」也對著我們招呼著,詢問了她「寮國咖啡」怎麼走,「走過廟之後往左手邊走就到囉」熟悉又帶著熱心回應著。

寮國咖啡
台南古都隨處可見的巷弄,「寮國咖啡」的小招牌看似平凡不過,開隆宮旁開了這麼家咖啡小舖,除了它在2010年入選老屋欣力票選名單,除此之外沒有什麼名氣,就連一般在地人也鮮少步入的小巷中,它到底有什麼魅力讓許多咖啡愛好者聞香而至?

寮國咖啡
「寮國咖啡」也是店主人張老闆居住地方,空間不大,木質座椅與木板踏階,給人一種沉穩的質感,一些綠色植栽在陽光下讓這裡更具生命力。開店時是店家,關店後是住家

一踏入店內櫃檯準備點咖啡,老闆娘親切地詢問:「你好,今天要喝甚麼?」第一次造訪的我們看著menu猶豫了好一會兒,老闆娘便先詢問我們平常大多都喝什麼咖啡,我多半喝黑咖啡及拿鐵,老闆娘便推薦我試試他們家的黑咖啡(美式咖啡),而多比原本要點較貴的卡布奇諾,但請店家不要加其他有的沒有的例如糖或奶精破壞咖啡味,老闆娘便建議她也直接試招牌咖啡。

簡單擺設
我們兩個人都請店家用外帶杯盛裝,但先在另一邊的室內座位享用咖啡。

一些書及報導
店內角落牆上張貼滿滿各報章雜誌對「寮國咖啡」的介紹與報導。

黑咖啡/35元;卡布其諾
「寮國咖啡」的咖啡豆,顧名思義就是來自寮國南部波羅芬火山高原的原始森林裡的咖啡豆,是百分百的阿拉比卡有機咖啡豆,老闆從挑豆、烘豆都不假他人之手。

黑咖啡(美式咖啡)/35元
因為當時接近中午,一出了冷氣房就熱得不得了,耐不住熱我便點了冰咖啡。黑咖啡的口感滑順,入口後稍微含在嘴巴裡再飲入,嘴巴滿是咖啡香氣,略有酸味的黑咖啡是我比較偏愛的,「寮國咖啡」黑咖啡的酸是令人感到舒服、意猶未盡的酸,隨即帶來的是甘甜的感覺,和多比討論了一下還真難形容這感覺呀...

招牌咖啡/45元(以下是多比的心得分享)
第一口喝沒什麼特別感覺,他不是我習慣的那種厚實的咖啡種類,不過喝幾口後到處東摸西看,慢慢的咖啡跟奶混合的香甜味道就開始散發出來,這時候再用含的方式讓一些咖啡留在嘴巴裡,結合唾液,甘甜的味道就更明顯,整個會讓人不想有其他味道來干擾。

兩個人喝著喝著,一邊探頭探腦看著一旁煮咖啡的老闆,空檔時老闆還詢問我們咖啡還合不合我們的喜好,人很親切~平易近人的價格加上很棒的咖啡,值得一訪再訪,下次經過這裡不訪繞進來,喝杯咖啡、休息一下,再上路吧!

關於這裡
店名:寮國咖啡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79巷60號
電話:06-222-5358
時間:0900-1730(周日公休)

喜歡我的文章就幫我點點廣告吧 ↓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