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895
(本照片於晚間離開前拍攝)

幾週前早已約好的嘉義吃吃喝喝行,第一篇要分享的是最後一站:「國王。蝴蝶。祕密基地」。

出發前一天,也就是週五,應該是歡樂期待期末來臨的一天,太早期待快樂時光到來,總是會突然湧入一些急件待處理的事情,就這樣子混亂之中處理好系統之後,拖著疲累的身軀恍神地騎車回家~

回家之後兩位成員就很盡責地打來詢問我行程,火雞肉飯不是問題、中正大學咖啡店也不是問題,心裡想著找間巷弄的小店坐一坐,很偶然的機會看到「國王。蝴蝶。祕密基地」,「似乎是間有特色的咖啡店」心裡這麼想著,推薦給同行的朋友之後,行程就這麼拍板定案!

DSC_3892
轉進巷子裡,再轉進另一條更小的巷子裡,終於找到:「國王。蝴蝶。祕密基地」;像是拆開禮物,再拆開裡頭的另一個小禮盒,既神祕又感到新鮮好奇。而這家鬧中取靜的小店,黑色調又更顯得神祕。

站在巷子口東張西望時,一位好心的小姐問著:「你們在找什麼?」「咖啡店」我這裡簡單的回答著,深怕回答「國王。蝴蝶。祕密基地」人家根本連聽都沒聽過,沒想到她才聽到咖啡店就熟門熟路地指著小巷弄說,那條路走進去就到囉!還說:「你們在找國王蝴蝶吧?」

我想,居住在這裡的人們應該挺習慣像我們這樣遍尋不著「國王。蝴蝶。祕密基地」的旅人們的東張西望了吧:p

DSC_3836

DSC_3887
小巧的店內空間,抵達時只剩吧台旁的沙發座位區,一整排的書籍實在很對我的胃,招喚我似的要我向前,就這麼窩著剛剛好;不太專心地翻了幾本書,其餘的時間多半在放空...

DSC_3830

DSC_3832

DSC_3833

DSC_3831
坐定之後,店員先送來menu讓我們參考。很特別的手繪menu,很符合這家特別的咖啡店:)

這裡以單品咖啡為主,此外還有紅茶、奶茶及和酒精類的水果啤酒可選擇。我們一行人點了一杯手沖咖啡:「索諾拉 波旁水洗」、祕密基地特調咖啡「遊牧人家的熱情」、「布朗尼香草冰淇淋」及「每日限量手作點心」等幾樣。

DSC_3835
一進門即可看到的明片區,不乏一些我所知道的店家跟人物~

DSC_3871
店外放著的是自家的烘豆機,也有販售自家烘焙的咖啡豆,但是需要事先跟老闆預訂哦!外頭的紅色木椅是讓這神祕地方多了熱情色彩的角落,由於店內禁煙,因此這紅木椅也是大家坐在外頭休息的好地方~

DSC_3842
點好咖啡之後,老闆便開始準備我們的咖啡,這次來也有很喜愛自己泡咖啡的朋友,在一旁觀看老闆準備咖啡,也就跟老闆聊了起來,我也只能在旁邊東聽聽西聽聽,很幸運地也問了現磨的咖啡粉香,舒服香醇的香氣,讓人尚未品嚐便開始期待。

DSC_3837

DSC_3846

DSC_3843
老闆小吳專注地準備每位客人的咖啡,看小吳專注的神情,讓人愈來愈期待手沖咖啡的滋味。

DSC_3841

DSC_3840

DSC_3847

DSC_3844

DSC_3845

DSC_3890

DSC_3888
吧台的座位區,是簡單卻看起來舒適舒服的躺椅,座位上方的一盞吊燈,黑色牆面則貼滿了許多攝影作品,店內也有許多文學、人文或環境類小說雜誌可以閱讀,如果不想看雜誌,那就放空吧!

還記得在menu上寫著:「歡迎放空」,舒服的音樂及空間,迷人咖啡,最適合放空了!(我開玩說我應該可以放空到老闆要關店耶,實在太舒服的地方了…)

DSC_3876

DSC_3880
我們座位區旁的小佈置,利用空CD盒放置照片,很不錯的構想耶,以後如果有舊的CD盒便可以拿來利用~

DSC_3855
索諾拉 波旁水洗/150元

DSC_3860
祕密基地特調咖啡「遊牧人家的熱情」/165元

DSC_3863

DSC_3858
「每日限量手作點心」-焦糖起司蛋糕/85元
上頭烤得略硬的焦糖,好似在品嚐焦糖布丁,起司蛋糕口感綿密味道濃郁,好吃!

DSC_3865
布朗尼香草冰淇淋/85元
朋友另點的布朗尼香草冰淇淋,也滿好吃的:)

DSC_3886
感謝友人跟老闆聊了不少煮咖啡心得,老闆後來還沖了店裡的招牌咖啡請我們喝。

雖然我很喜歡喝黑咖啡,但我的描述咖啡味道的詞彙實在貧乏的可憐,應該是我自己除了酸跟苦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希望有機會再多去幾次,多增加更多對咖啡的味覺~

喝了這一小杯的手沖咖啡,差點讓我遺忘了自己點的特調咖啡,溫醇的口感及香氣在嘴巴裡蔓延,一小口一小口地品嚐,然後腦袋就不自覺地開始放空…

DSC_3853
這是我在這兒,最喜歡的一句話,也是給自己的鼓勵與勉勵,「一個人也要直挺挺地站好」這麼在心裡為自己加油打氣!

況且,我也不是「一個人」,我還有好多好多親愛的你們,對吧:)

DSC_3896
我說這裡
對店名的第一印象是「很特別」,造訪過這裡之後,覺得這店名取得真好!來到這裡,像是將自己放入另個神祕時空,無論你是一個人來也好,和朋友聚會也是,那一片刻,沉浸在這裡,放空也好,沉澱也罷,離開這個祕密基地離開時,充飽電,宛如重獲力量一般,繼續面對生活的挑戰!

關於這裡

店名:國王。蝴蝶。秘密基地
地址:嘉義市建成街22巷27號 (遠東百貨停車場正後方巷子口)
電話:0955688307
營業時間:1200~2200(周一店休)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roicafe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