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峯號

寮國咖啡喝著喝著,發現時間也差不多了,兩個人便起身離開,走出巷子,經過了開隆宮,每年七月七日七娘媽生時,會有許多人來這裡做十六歲成年禮呢!是別具歷史與文化的民俗活動。

站在巷子口,就會看到這棟獨棟兩層樓的旭峯號,至今已有80多歲囉!二樓正面以及側面都各有一個陽台,陽台裝飾典雅,牆上雕花寶號紋及勳章紋都很漂亮,外頭的車水馬龍與午後巷口的寧靜,旭峰號在這裡很好,如果與現代建築比鄰而居,有點難以想像會怎麼樣呢。

而在旁邊旭峰號旁邊,有間蝦仁肉圓店,就是我們要來簡單享受午餐的黃式蝦仁肉圓。

黃氏蝦仁肉圓
雖然急著去剪頭髮,但仍不忘來這裡點份肉圓一起品嚐。現在已是第三代老闆經營,點了一份肉圓之後,老闆娘很迅速的蒸籠內的肉圓,淋上醬汁後就端上桌了。

肉圓/40元
蝦仁肉圓一份三粒,份量不多,我們兩個人就分食著享用。

乳白色的肉圓外皮是用在來米漿製成的,看起來白拋抛幼綿綿,讓人十指大動!外皮的口感柔軟滑嫩,內餡的肉燥挺特別的,不是一般肉燥飯的肉燥,主要是瘦肉,吃起來一點也不肥不油膩;除此之外當然一定要有火燒蝦,小小的,肉質還不錯,據說店家是店家每天到魚市場採買的,如果當天沒有買到火燒蝦或品質不佳,當天就不開店,真的是很有個性。

另外,小吃最重要的配角就是醬汁啦,很清甜的醬汁,說不出的回甘滋味,一口肉圓沾上醬汁與香菜,很美味呀,說老實話還真想再點一份來嚐呢:p

*古都散策:2011/08/27*

關於這裡
店名:百年老店~黃氏蝦仁肉圓
店址:台南市中山路79巷2弄1號
電話:06-228-0568
營業時間:0810~賣完為止(有買到蝦仁就開店)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