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鵪鶉鹹派」離開之後,拿著手中的雜誌,看著地圖,方向感不甚佳的我將地圖轉了又轉,才終於確定往開山路一直走就可以走回火車站除近;這漫步期間腦袋瓜裡並沒有打算尋找什麼景點,就是放空地漫步前進著。

Dr. Hair 醫髮店
走在開山路上,東看西看發現了大大的木板招牌上寫著「Dr. Hair」,這家也是在雜誌上有標示的老房子呀,馬上就過馬路去瞧瞧囉!

Dr. Hair 醫髮店
「Dr. Hair」並非直接座落於開山路上,店前的空地讓店家稍微與大馬路有了點距離。

台南市近期有好多老屋改造,有許多是餐飲、bar等類型,以美髮店作為主題的確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是想都沒想過的。

DR.HAIR醫髮店是以美髮店的型態與老房子結合。成立於2008年,建築物本身約有四、五十年歷史,共三層樓,一二樓則是作為醫髮店使用。一樓的大片落地窗及窗外的大片鍛鐵雕花造型鐵,營造出巴洛克式華麗感,即使用白天,也十分地吸引人們目光。

DSC_3618

DSC_3616

DSC_3615
二樓則是有別於一樓華麗風格的雕花,小走廊與深褐色欄杆與窗上鐵窗花樣,低調中看見歲月典雅。

站在巷弄仰頭望著鐵花欄杆,黑色調加上好得不得了的天空,即使沒有華麗造型,這樣子的畫面在我眼裡仍然美麗:)

DSC_3612

DSC_3614
小巷弄旁的門,似乎是店門口呢,如果沒有噴上店名,真的是如同往常住家般的模樣吧(笑)

融合巴洛克風格與老房子的Dr.Hair,將老房子的外觀完整保留了下來,在原有的存在中加入創新與細膩,新與舊的融合看起來是那麼樣地自然、卻又不一樣的感受。

DSC_3611
「巷弄」 - 古都景色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之一:)

*古都散策:2011/08/27*

關於這裡
Dr.Hair 醫髮店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52巷12號(近孔廟、台灣文學館、台南火車站)

喜歡我的文章就幫我點點廣告吧 ↓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