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里長雞肉飯(1)

講到嘉義小吃,應該幾乎每個人都會說:「雞肉飯」吧。因此,這次一抵達嘉義,第一站就是先來吃嘉義必吃的火雞肉飯,這次選的是「劉里長雞肉飯」。

原本ETBABY很貪心地列了好幾家店想來個評比,但iyoweya已經吃了好多餐火雞肉飯了,難得的假日再讓她吃這麼多,還真是受罪,所以我就下次到嘉義到吃別家囉!

離火車站不算太遠的劉里長雞肉飯,其生意之好可以從它店門口有位穿黃背心的伯伯在指揮用餐各人停車就可以看出來;接近中午11點時抵達,店內用餐客人不多,尚有空位,但外帶的排隊人潮幾乎是從沒間斷過。

考慮到我們接下來還有其他吃喝行程,幾個人就簡單點了些東西來試試~

劉里長雞肉飯(2)
雞肉飯(小)/25元
份量並不多,油蔥酥吸引了我,灑了油蔥酥的雞肉飯,還滿特別的。從小到大所吃的料理其實很少使用油蔥酥,去中壢工作的兩年多才真正感受到油蔥酥的滋味(雖然大多時候我都覺得好油)。

雞肉飯的雞肉不算多,米飯的口感還可以,但並沒有特別香甜,雞肉飯裡頭的雞油頗香,不過還是提醒大家邊吃邊拌勻,這樣才不會吃到最後發現碗底都是油呀!雞肉還滿滑嫩的,加上拌了雞肉的白米飯、口感酥脆的油蔥酥,滿美味的。

筍乾/15元
我自己是覺得偏酸了些,比較不是我喜歡的口味。

味噌湯/15元
用料實在,裡頭的豆腐很多,味道中規中距。

整體而言,雞肉飯還算不錯吃,但倒沒有讓我感到很驚艷啦!

*用餐日期:2011/09/03*

關於這裡
店名:劉里長火雞肉飯
店址:嘉義市公明路197號
電話:2227669
營業時間:0530~1430

喜歡我的文章就幫我點點廣告吧 ↓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