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誠蝦仁肉圓
從合成帆布行離開之後,便撥了通電話給多比,兩個人準備集合吃東西囉!這次的目標選了「永記虱目魚丸」跟「友誠蝦肉圓專賣店」兩家擇一,最後決定去吃「友誠蝦肉圓」,原因是再過一個多小時,我們就要進食囉:p

「友誠蝦肉圓」位於三角窗的位置,目前已由第三代經營,約60多年歷史,也算是老字號的店家囉!站在騎樓等多比時,外帶的客人絡繹不絕,有些和我一樣是個觀光客,有一些則看得出是熟門熟路的台南在地人。

蝦仁肉圓/50元;魚丸湯/25元
蝦仁肉圓/三顆50元;魚丸湯/25元

一份三顆的蝦仁肉圓要價50元,確實讓我在心裡驚呼了一下,不過看起來份量不小,也就姑且一試囉。

友誠的蝦仁肉圓皮很軟Q,和之前吃的黃氏蝦仁肉圓比起來,外皮較厚了些、且是偏軟嫩的口感;肉圓裡頭有三隻火燒蝦,蝦子也都比黃氏來得略大些,除此之外內餡也以肉燥為主,不過肉燥是較肥的部分,味道還不錯。至於不可或缺的醬汁,鹹甜之中略偏鹹,比較不合我的口味囉~

另外,還點了碗魚丸湯來喝。ㄟ…我已經算是很能吃甜的台南人了,這天的魚丸湯居然會有甜味,而且甜得很不自然,滿NG的啊!(很驚恐地以為我味覺出了什麼問題)

*古都小吃:2011/10/09*

關於這裡
店名:友誠蝦仁肉圓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18號
電話:06-2244580
營業時間:0930-2000左右,賣完就收。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