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248
這一次的台南散策,除了大夥兒的午餐聚會之外,順道我也打算去「合成帆布行」;目前手邊已經有個「永盛帆布包」,已經使用約兩年的時間,它幾乎成為我的相機包,因此也跟著我到過許多地方、參加許多活動,這次到「合成帆布行」瞧瞧其他款示的包包,預添購一位新夥伴!

目前台南市有名的帆布行主要是:「合成帆布行」及「永盛帆布行」兩家,後來才知道加上另外一家「志成帆布行」,都是從最的一家「來福帆布行」開枝散葉。

DSC_5270
「合成帆布行」創立於1956年,現任老板許勝凱從24歲時即接手「合成帆布行」,以製作書包為主,多年來堅持傳統,製作耐用的帆布包,在網路時代來臨、環保意識高漲、復古老味道成為時尚潮流,2009年合成帆布行成立了官網之後,合成的網站英文是onebag,「即使是一個帆布袋,我們都能為您特別製作。」

除了部落客的推薦與分享,合成帆布行也為不同產業製作帆布包,例如:阿原肥皂、草祭二手書店、電影《艋舺》、電視《大學生了沒》、南方影展、全國中學校長會議、北藝大、交通大學、成功大學歷史系、中央研究院、台灣文學館…等等;可以看出合成帆布行堅持著傳統,走出了自己的一條路子。

DSC_5250

DSC_5264
造訪這天,十點半的店內就不少客人,有帶著女兒們前來選購手提小包的爸爸,也有旅人們;大家不約而同地仔細選購著,離開之前則是帶著滿足與開心的笑臉離開。

我悄悄地東看西看,物色著店內的每個帆布包,看著木櫃上包包,好些個已購上了「已預訂」的紙條,心裡想要的顏色在詢問老闆之後還真的是沒貨了!不過仍拿下了同款示的藍灰色包包,研究了一會兒包包的內袋,在徵德老闆的同意之下,又把我的相機內袋塞到包包裡確認大小(塞的時候我才發現我拿著永盛帆布包進到合成帆布行耶XD)

在我塞東塞西的同時,老闆悄悄地拿來了一個紙袋,裡頭裝的便是我想要的顏色,讓我瞧瞧實際顏色。

猜猜現在預訂要等多久呢?要12月才能取貨哦……兩個月!

DSC_5261

DSC_5262
店內另一邊的展示木櫃,紙袋都是已經完成的包包!好羨慕呀~

DSC_5269

DSC_5255

DSC_5253
工作台放著許多已經製作好的小型托特包,看起來是不是也很不錯呢!如果女生喜歡亮一點的顏色,還有芥黃色,或者白色客家花色為底的小型托特包,也滿好看的!

DSC_5263
這是目前趕工的帆布包,成功大學校慶使用,據說11月初要拿一千個帆布包,讓店家忙翻天!

DSC_5260
櫥櫃裡還有許多方型托特包,也好得我的心!(店裡應該沒有我不喜歡的吧:p)

DSC_5257

DSC_5256
除了托特包、書包或休閒包之外,店家還有賣零錢包及筆袋,每個都小巧可愛,加上合成帆布包的布標又更加分了!

此地果然不宜久留,再待下去,我可能會每一種都想買一個回家吧。

DSC_5266
看包包的同時,恰好就與老闆閒聊,老闆提到目前的訂單量真的頗大,有許多人想訂作這個「美麗台灣寶島書包」他都做不出來,雖然我不會想訂作這個包,但細看這個包的刺繡真的很漂亮,拍照帶回家就好囉。

DSC_5395
最後,當然要來一張我的敗家訂單!可以讓我在我生日之前拿到嗎?........


雖然沒去過日本,但日本京都的百年帆布老店「一澤信三郎」,其手作帆布包是許多旅人造訪京都必訪之地;日本有「一澤信三郎」,台灣則有「合成帆布行」及「永盛帆布行」,也相當幸運吶!

永盛帆布行與合成帆布行的帆布包,各有其特色。永盛的帆布材質較為硬挺,如果是需要正式些的包款,我會很推薦永盛的包款,也可以依自己的需求來客製化屬於自己的帆布包,缺點是其主要商品為方型的托特包,選擇性偏少;而合成的帆布偏軟,做為休閒帆布包是相當適合的,結合此項優勢,合成除了書包款之外,也有許多休閒的包款供客人選擇,除了可以自用,送禮也很不賴。

大家可以看自己的需求與偏好,去決定要買哪一家的包包囉,如果問我,我會說: 「兩家都要買一個!」

*古都散策:2011/10/09*

延伸閱讀
[ 台南 ] 手作味道,永盛帆布行
終於相會,永盛帆布包到手啦!

關於這裡
店名:合成帆布行
店址:台南市中區中山路45號(近台南火車站)
電話:06-222-4477
網站:http://www.onebag.com.tw/service.html
無名:http://www.wretch.cc/album/onebag1956

喜歡我的文章就幫我點點廣告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帆布包 合成帆布包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