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328

吃完「東北酸白菜火鍋」後,接下來是散步消耗熱量的時間,散步的同時還可以順道吃個甜點,真是很不錯的行程!最近的就是很有名的「懷舊小棧」,不去買碗加了煉乳的杏仁豆腐冰怎行!

之前來過「懷舊小棧」兩次,假日一定擠滿了人,果不其然,店內用餐位置都滿了,而且空氣不流通,悶熱、杏仁味跟汗臭味混合在一起,看來還是外帶找個地方吃就好了。

R0014490

R0014485

冰品種類很多,主要有杏仁豆腐、抹茶豆腐、鮮奶豆腐冰、一般冰品等四種,另外加煉乳,配料有紅豆、綠豆、薏仁、芋頭、蓮子、鳳梨、草莓醬、百香果醬、巧克力醬、芝麻醬、地瓜等,你喜歡怎麼吃就怎麼配囉!

因為等不到位置,因此我們一群人便跑到對面的五妃廟旁的樹蔭下享用冰品~

DSC_5331

DSC_5330
點了杏仁豆腐冰,配料一碗是紅豆、一碗則是蓮子,價錢沒有特別記,約略都是五十元以內,說老實話也真的不便宜吶,翻了翻之前去吃的時候拍的menu,價位真的漲了不少耶。

配料的紅豆,每一顆都很飽滿,沒有煮得碎碎爛爛的,吃起來是綿綿的口感;另外,蓮子嚐起來也很鬆軟好吃。

杏仁豆腐聞起來是杏仁味的清香,其實我還有點怕杏仁味的(怕像廁所味),「懷舊小棧的」杏仁豆腐吃起來味道還滿好的,也很清爽,再加上煉乳跟碎冰,大家都讚不絕口哩~

五妃廟
五妃廟位在詳恬靜的五妃街,磚牆內則是300多年前與寧靖王一起殉國的五妃長眠之所,是台灣少數僅存的明鄭時代史蹟之一,列為國家一級古蹟。

五妃廟建築不大,磚紅色調很端重,雖然不若一些古蹟建築精雕細琢,不過周圍的環境很悠靜,庭園很廣闊,雖然參觀的範圍不大,午後悠閒地在這兒散散步也是挺舒服的。

DSC_5337

關於這裡
店名:懷舊小棧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6號
電話:06-2158157
營業時間:1200-20:00

五妃廟
位址:台南市中區五妃街201號
門票:免收門票 
開放時間:0830-2130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