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起意到台南,為了是到長榮路的誠品25Togo看看還有沒有2012年的歲時紀,很幸運地買完明年的手帳,接下來就是覓食時間了!這天連早餐都沒吃就出門了,天氣頗熱的這天,步輪了好一會兒,其實也熱得有點沒胃口。

三心二意地晃到了開山路,猶豫著要去「阿烏咖啡」還是「永記虱目魚丸」,接近中午用餐時間,我這個愛吃小吃的人最後還是選了小吃,中式小吃戰勝了西式咖啡!

永記虱目魚丸
台南幾家有名且美味的虱目魚丸老店都是從劉家出來的;掛著新穎招牌的「永記虱目魚丸」是第三代出來開的店,另外同樣是第三代的妹妹也在府前路開了「第三代虱目魚丸」。

永記虱目魚丸
約11點的中午用餐時間,人潮比我預期的少,雖是如此,忙著煮食送餐的動作依舊不停歇;到這裡用餐的客人,無論外帶或內用的都要先抽號碼牌,內用的話,抽了號碼牌就快到裡頭找位置囉,店裡員工會來詢問你點餐了沒有,接著在你的號碼牌上寫下你點的餐點,你只要記住你的號碼就可以了。

店裡滿乾淨的,座位數還OK,與其他客人併桌也是常有的事。因為是自己一個人出來,坐哪裡都好,反正很悠閒,期待美味食物上桌的時候也觀察了其他在地台南人點了哪些餐點,下次就更知道怎麼點囉。

價目表
「永記虱目魚丸」的招牌湯品當然是綜合湯囉,綜合湯裡頭有魚丸、魚肚、魚皮、粉蒸及肉餃,不過價位實在偏貴,我點不下手,還是先點個簡易版招牌:「魚丸湯」來試一試就好,因為是午餐,所以來碗肉燥飯是一定要的啊。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價目表旁還有叫號機…酷吧,可見用餐人數真的很多。默默覺得自己還有位子可坐還滿幸運的就是。

肉臊飯/20元
肉燥飯/20元
有肥肉的肉燥才是王道呀!肉燥看起來油油亮亮的,令人食指大動。雖然是肥瘦各半的肉燥,不過吃起來不怎麼油膩,口味也是較清淡,我自己覺得不夠鹹不夠味,單吃的話覺得有點空虛不滿足,對肉燥飯的表現有點失望。

魚丸湯/50元
魚丸湯/50元
另外點了碗魚丸湯,裡頭有脆丸(虱目魚丸)、蝦丸、肉丸三種丸子,另外還加了油條,灑上些許韭菜。湯頭還不錯,不過白胡椒粉灑地有點多,味道有被搶走一些;丸子也都很好吃,其實最喜歡脆丸,用餐的時候也不少客人是直接點脆丸湯來享用;另外,吸了湯汁之後的油條,味道也很不賴。

*
坐在那邊用餐的短短的十來分鐘,聽大家點菜也是種樂趣,有人直接點脆丸湯,有人不愛肉燥,直接請老闆「攪鹹」(台語),或是直接來份淋上肉燥湯汁的油條當配菜,台南人道地的早餐,簡單的幾樣東西,隨著大家的需求去做調整,也是挺客製化的呀:p

*用餐日期:2011/10/20*

關於這裡
店名:永記虱目魚丸
店址:台南市開山路82-1號
電話:06-222-3325
營業時間:0630-1300(不定休)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