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518
自從前年開始使用手帳紀錄生活的許多點滴之後,每年九月十月開始關注起各家手帳的新消息,很熱門的HOBO就不用說了,每年都好想購入一本,但礙於荷包瘦瘦,還是等累積足夠的衝動再來行動吧!另外還有一直也很想買的MARK'S、集日366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之一。

隨便列一列,每年都至少會想買兩本來用,點進文具版也是進入了小小的火坑呀;僅次於DSLR版(汗)。

在Facebook看到「歲時紀」即將開賣的消息,當下便決定了去年未及時購買到的「歲時紀」吧。

每天忙啊忙的,忙到突然發現偷花網站的【小傳奇】賣光光的時候,才發現大事不妙,隔天週六,立馬衝到台南誠品25togo尋覓【小傳奇】,大概只有這種時候才會非常有行動力吧(笑)。一進誠品地下一樓便看到25togo,很快地就發現了歲時紀,當時架上只擺著【小香譜】及【花嫁】,左翻翻右看看就是不見【小傳奇】的蹤影,可愛的店員看到我正在翻閱歲時紀,輕聲地說:「這裡還有剛送到的小傳奇跟香譜哦」,實在太幸運了,就這麼剛好遇到新貨抵達的時劇^____^

今年偷花出了四種手帳,分別是【小傳奇】、【小香譜】、【香譜】及【花嫁】,手帳大小有A6及B6兩種大小,內容則有一日一頁及兩日一頁的規格。【小傳奇】與【小香譜】A6大小,前者為一日一頁,後者為兩日一頁;【香譜】及【花嫁】則是B6大小,內容規畫一樣是前者為一日一頁,後者為兩日一頁。

要選擇哪一本手帳,大家可依照自己書寫及使用習慣來選擇。話說得很簡單,偏偏這選擇就是那麼地難!

為什麼這麼說呢?就拿我自己來說好了,一開始最屬意的是【小傳奇】,「在傳奇裡尋找普通人,在普通人裡尋找傳奇」許多人因為這句話而醉心於【小傳奇】,因為喜愛張愛玲筆下蒼涼、溫柔又敏銳的文字,一日一頁的款式,丁香色的色調都很符合心裡想要的手帳的模樣。

在25togo實際翻了【小傳奇】之後,發現其大小及厚度似乎似乎有點小,現在的字寫得比較隨性也較大,工作忙碌每天使用手帳的時間恐怕只有下了班回家的時間,挺擔心一天一頁的格式會留下許多空白,去年的珠友一日一頁就是這樣子吶。考慮了好一會兒,最後購入了【香譜】,也幫amigo買了她的【小香譜】:)



碎碎唸一堆,接下來是圖片為主的分享囉*^____^*

DSC_5521
【小香譜】手帳、好好生活別冊、民俗感棉麻材質拉鍊袋、透明PVC書衣。

DSC_5520

DSC_5519
【小香譜】民俗感棉麻材質拉鍊袋,在25togo購買時可以自選布包花樣,希望我選的這個花樣amigo會喜歡~整個布包很有質感,即使不用來裝手帳,裝其他小物也是挺不錯的。

DSC_5526
封面手感棉絮紙、紅線穿線膠裝,仿古書書背外露,濃濃的中國古書風味。

DSC_5528
2012年與2013年雙年度總覽。

DSC_5530
2012年單月月曆(三個月一頁)

DSC_5531
各月月曆(單月一頁),淡淡的虛線劃分四個欄位,可以依照自己每個月的重點項目來做時程規畫,挺不錯的!但我還在想我可以寫什麼Orz

DSC_5532
每月首頁,寫上了當月節氣、代表植物、食材、日常按摩等生活智慧,讓人忍不住先翻翻每月的首頁瞧瞧。

DSC_5533

DSC_5534
各月月計劃(單月兩頁),大家很熟悉的格式,不需贅述。另,簡簡單單就可以平攤書寫:)

DSC_5529
兩日一頁日計劃,空白處可自由書寫:)

DSC_5535
接下來是我的【香譜】,實品的紅梅色調十分地有質感,也很耐看;後來覺得【小傳奇】的紫帶了點深沉質感。一樣是手帳、好好生活別冊、透明PVC書衣,不一樣的則是拉鍊袋變成手提袋,但我比較愛拉鍊袋呀:p

DSC_5543

DSC_5542
好好生活別冊,A6大小,使用ing~折頁有著偷花絮語、四本手帳的介紹,雖然是試寫本,讓有的年曆及月計劃都沒有少哦,從11月開始慢慢試用起,要慢慢多寫一點囉!

DSC_5584
接著是【香譜】內頁分享,封面是紅梅色,然而內頁卻是類似【小傳奇】的丁香色(或是有點薰衣草紫)。

DSC_5585

DSC_5586

DSC_5541

DSC_5588

DSC_5590

DSC_5593

DSC_5538

DSC_5592

DSC_5545
簡單分享到此,新的一年請多多指教,一起好好生活吧:)

哪裡買?
偷花 flowerthief.|
http://flowerthief.selfip.com/Home.action

現在好像還有一些【小傳奇】瑕疵版販售中,實體店面可到誠品25togo找找,再不然就到PTT看有沒有人轉賣囉~


我心中最理想的手帳,是【小傳奇】或【香譜】的書衣顏色、一日一頁格式、B6大小、【香譜】的手提袋花樣有拉鍊式布包,那就最棒啦!我相信應該每個人都會希望每一款都有各種格式及大小可選擇吧:p


一年比一年消逝地愈來愈快,但回憶卻記得愈來愈牢,哪些人哪些話哪些事,不知怎麼著都很清晰地記著,年未此時想起時總在心裡驚呼:「這不是才剛發生沒多久的事嗎?」腦海烙印著的總是選擇性的美好節奏,而手帳紀錄著的卻會是當下最寫實的心底風景,無論是喜、是悲、是慌亂、是憤怒、是絕望、是激動.....

年末將至,總嘆息著未完成的事,希望時光倒流。

我在此時仍在這裡,呼吸著、心還跳動著,差一點點就放棄了所有。書寫至此那痛仍會包圍自己,仍感到十分悲傷與難過,那是永遠都深深刻在心上的痛,對自己的心疼,對家人的抱歉,對好多朋友的感謝;也許我能慢慢地微笑說著一些無所謂與心情,但也許還要好久的時間才能讓激動平息。

無論如何,我 仍在。

好好生活,是給自己最大的期許。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