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盈發港式點心
週日這天是悠閒行程,上午11點跑去剪頭髮,剪完12點回新市途中,順道查好了一直想去試試看的【聯盈發點心專賣店】,在公司聽同事推薦過幾次,雖然一直想去吃,但位於永康巷弄內,我這路痴當然要查好路線才能上路囉!這次剛好回程可以去用午餐,當然要查好路線直奔餐廳啦!

【聯盈發點心專賣店】賣的主要港式點心,主廚林志聯是香港人,店內牆貼有主廚經歷,上面寫著林志聯寫著15歲入行,民國81年來台,曾任香港龍華園、高雄華園、新竹中信及台南長榮桂冠酒店點心領班;從資歷看來,在永康開的小店,的確是會讓人好奇想去吃吃看的小店。

聯盈發的位置在市場邊,所以旁邊直接就有個停車場,對開車前往的我們實在很方便,完全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候位區
開車抵達到的時候約12點半,正值中午用餐時間,早就做好要排隊等候的心理準備;先到等候區跟店員登記用餐人數,當時我們是等候區的第五組客人,這應該是我很少數排隊的店吧:p

幸好今天天氣陰涼,雖然友人嚷著熱,但最近很怕熱的我倒覺得還不算太熱;原以為會等候一些時間,因此簡單拍拍照之後,我們便到對面的康式美逛逛吹冷氣,約十幾分鐘後回到聯盈發時,小姐就叫到我們的號碼,真的好幸運呀!

工作區
↑ 工作區,工作人員一直忙個不停。

沾醬及茶水自行取用
↑ 店裡有提供免費的香港潽洱茶,茶味略淡,配著港式點心喝,很解膩。另外,醬料及餐具也都放在這兒,一樣是大家自行取用囉~

點菜單
↑ 菜單;在等候區的時候就可以先點餐囉,這次先點一些來試試口味先~ 

沾醬
↑ 沾醬

絲襪奶茶/25元
↑ 絲襪奶茶/25元
好小一杯就25元有點貴耶,喝起來還不錯,可惜預期紅茶味會更濃厚的卻偏淡了些。

家鄉鹹水角/50元

家鄉鹹水角
↑ 家鄉鹹水角(3粒)/50元
鹹水角炸得香酥,嚐起來一點也不油膩,裡頭包著肉末,肉味的鹹味與水角皮微甜滋味搭配得挺好的~

蝦子燒賣皇(3粒)/50元
↑ 蝦子燒賣皇(3粒)/50元
今天想吃燒賣,便點了蝦子燒賣皇,後來才知道蝦餃皇才是必點啊!(實在讓人扼腕,沒關係,下次再來)。燒賣的餡料嚐起來口感挺扎實的,味道也恰到好處,好吃!

上海小籠湯包(7粒)/70元
↑ 上海小籠湯包(7粒)/70元
湯包的肉味相當明顯,香味也不錯,一口咬下時湯汁緩緩流出;夾薑絲沾點醬油一起入口,美味極了!友人對這湯包也是讚不絕口,看來是有合他的口味~

蝦仁粉腸/60元
↑ 蝦仁腸粉/60元
我覺得還算不錯吃,皮QQ的口感還不錯~

黃金流沙包(2粒)/40元
黃金流沙包(2粒)/40元
黃金流沙包
這個也獲得友人喜愛,一樣也是好吃的蒸點;流沙包的外皮趁熱吃時鬆軟帶微甜,一口咬下內餡的奶蛋濃郁香味流出,好滋味呀!


整體來說,餐點還滿不錯的,價格也算平價,店雖小小的,服務人員人數不少,服務態度也都滿不錯的;今天用餐時也一樣是內用外帶人潮不斷,盈聯發中午似乎是沒有休息時間的,如果不想排隊的朋友,也許可以在非用餐的離峰時間來試試囉:)

註:下次要來點鮮蝦腐皮捲、蝦餃皇、沙拉籠鬚捲

關於這裡
店名:聯盈發點心專賣店
店址:台南市永康區正強街222號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一照常營業)

*用餐日期:2012/07/1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