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豆花
這天一早便到台南市,主要是為了工作活動需要用到的連德堂煎餅,買完了自己完全沒口福可享用到的連德堂煎餅,誤打誤撞發現了無名豆花!

豆花可是友人最愛的甜點,一聽我說這家是滿多人推薦的店家,既然已經來到這裡,我們當然不可能錯過囉。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無名豆花的攤位就在住家騎樓下,簡單的攤位,掛了簡單的介紹,看著報章雜誌的介紹,讓人可以更進一步了解無名豆花的故事。

老闆陳吉城60年來堅持手工製豆花,從每碗3角賣到一碗20元。陳家人從黃豆的品質到水質都要求嚴格,泡水時間與煮黃豆的火候都有設定;即使是添加在豆花裡的紅豆與花生,他們也一定要自己煮。現在豆花攤換女兒陳敏鳳掌管,陳敏鳳的兒子每天凌晨泡黃豆、煮糖水,絕不經手他人,豆花一定要煮到綿密細緻。

陳敏鳳說,她自己不敢吃的東西絕不賣客人吃,所以每樣東西都要乾乾淨淨,保證沒有化合添加物。

價目表
↑ MENU
冷熱豆花皆有,不同口味的豆花價位在NTD.20~25之間,另外還有賣豆漿,價格也算一般;豆花的口味好多種,讓我選了好久呀...

珍珠豆花
↑ 珍珠豆花/25元
冰冰涼涼的豆花入口即化,綿密細膩的口感讓我滿驚豔的;台糖砂糖加黑糖煮成的糖水,淡淡焦糖味,甜而不膩,搭上散發著豆香的綿密豆花是很棒的配角。

紅豆豆花
↑ 紅豆豆花/25元
紅豆豆花的紅豆甜度不高,搭配豆花吃也很美味。

雖然小小一碗豆花才20元,但無論是冬天或是夏天都是甜點的好選擇;兩碗豆花吃下來,也許更棒的是選擇不加任何配料的原味豆花,品嚐這簡單樸實卻又隱藏著許多用心的好滋味!

*用餐日期:2012/07/01*

關於這裡
店名:無名豆花
店址:台南市北區北忠街176號
營業時間:0900~1830(星期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