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國獅魷魚羹
週六和友人開車到雲林看爺爺,中午陪老人家吃飯聊天之後,我們便到斗六市繞一繞;午餐吃得早,因此兩點多到斗六的時候,似乎還可以吃點別的東西,因此便來到聽說很有名的「阿國獅魷魚羹」來試試有名的「魷魚嘴」。店家的招牌很大,因此並不難找。

阿國獅魷魚羹
店內座位不少,用餐環境滿乾淨明亮,即使是已過了中午用餐時間的兩點多,一樣陸續有客人前來用餐;店家的名氣大,因此店裡也有許多名人合照。

菜單
↑ 菜單,魷魚羹40元,加麵/米粉/飯也都是40元,除了魷魚之外,另外還有嘴羹、肉羹、虱目魚羹及小菜可選擇。

魷魚羹 魷魚羹
↑ 魷魚羹/40元
看起來有點清淡的羹,實際上對我來說也真的是清淡無味…友人覺得湯頭很甜,覺得一定對我這台南人的胃,不過我倒沒什麼感覺,覺得這一碗甜鹹都沒有特別味道啊;扣掉沒什麼味道,裡頭的料還算OK啦…

白菜魯
↑ 白菜滷/50元
白菜滷是店家推薦的小菜,便點來試試。味道還不錯,用料也豐富。

魯魷魚嘴 

↑ 滷魷魚嘴/50元
這道滷魷魚嘴一上桌,我的第一個想法是:腥味好重!但友人沒特別有感覺啦...懷抱著有點害怕的心情試了一個,滷得還滿入味的,味道鹹鹹甜甜,滋味還不錯。

鄰近還有一家「魷魚興」,聽說是在地人推薦的店,之後應該還會有機會去雲林吧,到時候再去試一試這一家好了;至於阿國獅,應該是不會再訪了吧XD

*用餐日期:2012/07/14*

店名:阿國獅魷魚羹
店址:雲林縣斗六市大同路112號
電話:05-5354010/(05)533-9445
營業時間:早上8:30~晚上7:30/ 10:3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