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人潮
這一天中午,我和友人跑來了台南市的中西區排隊吃拉麵。排隊吃東西對我來說是不太可能的事,通常看到了新店或名店,只要有著排隊人潮總會讓我望之卻步,情願選擇別的美食品嚐,也不會想去排隊。

那麼這一次呢?這一次確實有點瘋狂。從公司同事得知這家傳統日式拉麵小店-「八峰亭」,老闆kaku桑是唸理工出身,在日本唸書時因為愛吃拉麵吃了很多拉麵,吃到最後決定轉行學煮拉麵;最近回到台南開了「八峰亭」,傳統日式口味以及大家的好評,使我這個貪吃鬼愈來愈想到「八峰亭」試試這大家口中的美味!

「八峰亭」在本月的13日(週一)才開幕,網路上的推薦力量與傳播速度真是不容小覷,小小的店每到用餐時間已湧現排隊人潮。

原本計劃在週五準時下班後便直衝店家,但在中午時就收到即時訊息,「八峰亭」中午賣到剩2.5條叉燒,讓我失望地放棄我的美食計劃。

嘴巴說放棄,但心裡還是念念不忘啦,才剛吃完晚飯我就說:「明天我們中午去,看能不能吃得到,好不好?」就這樣,今天上午我們便出發到台南中西區吃美食啦!身旁的友人一路上頻頻說我這一次實在太瘋狂了,這就是美食魂啊!!!



前情提要+碎碎唸有點長,進入正題。

說我瘋狂,明明這群排隊的人也是!店家開店時間是中午11點,我們在11:08抵達,店裡已坐滿,前面已經排了十多個人了…

友人:「這會不會太扯!怎麼會有一群人跟你一樣」

號碼牌
11:08分,我們居然已經拿到第12組的號牌啦!然後開始漫長的等待......

MENU
等待不無聊,研究菜單吧!菜名看起來都頗像,主要是叉燒肉及青蔥有無的差別,貪小便宜精打細算的友人一邊研究比較了好一會兒。

八峰亭的拉麵湯頭以豚骨湯頭為主,另外可加價為味噌湯頭,不過第一次來訪,我們都先嚐嚐豚骨湯頭,最後我們決定點:豚骨叉燒拉麵(五片叉燒)豚骨青蔥叉燒拉麵(三片叉燒)

其實原本不是點五片叉燒的拉麵,而是點最基本的豚骨拉麵+叉燒飯,沒想到這天沒有賣叉燒飯,結果讓明明不愛吃很多肉的友人發狠換成了五片叉燒的豚骨叉燒拉麵!!!

八峰亭
看到店門口的招牌,表示下一位就是你了。看看手錶,我們居然等了一個小時,真的是破我的紀錄啦!

另外,店家座落的位置,中午時間很容易有大太陽曬入,因此中午要去用餐的朋友記得要帶把陽傘啊,也可以帶本書/電動玩具/智慧型手機/朋友,排隊的時候都相當需要。

營業時間
↑ 八峰亭營業時間表
晚上是叉燒賣到完就不賣啦,以現在客人的熱情程度,晚上大概七點前就會賣光光了吧;另外,還有領取號碼牌的小提醒,是說你現在來吃幾乎都要拿號碼牌了~

DSC_7916
↑ 依照客戶喜愛可調整的項目
八峰亭的拉麵硬度湯頭濃淡背脂(豬背油)都可以依照每個人的喜好做調整,今天在外頭點餐時,會先點好每個人拉麵要什麼樣硬度的麵條、湯頭濃淡、背脂等,然後先付款。

現在都還是另一位店員幫忙點餐,之後店家的食券機來了之後,大家就可以自己操作食券機點餐,應該更可以加快速度!~

DSC_7918
八峰亭真的是家小店,店內座位數約10個,一下子客滿真的是易如反掌的事。

客人入內坐下之後,後方也只剩一人可側身走過的空間,如果店還要走動收拾碗筷,略為不便,因此店內消費採半自助式,老闆將拉麵煮好後,放到客人面前的高檯,客人吃完後再把麵碗端到高檯放置就好囉。

店裡的窄小空間,其實也不適合三五好友聚會聊天,大家吃完就往下個行程前進,感受古都台南的更多美好,也是很棒的;如果要帶小朋友過去用餐,爸爸媽媽就要辛苦一點照料啦~

DSC_7919
↑ 筷子及調味罐

DSC_7923
↑ 冰水
排隊排了一個小時,看到冰水實在很開心啊。不過冰水主要還是讓大家吃拉麵時覺得太鹹太膩時飲用的~

不過來之前大概知道八峰亭已有將口味調整了成為比較適合台灣人食用的口味。不會像正宗日本拉麵吃起來偏鹹,不用每吃一口麵就配一大杯冰水。

DSC_7924
↑ 豚骨叉燒拉麵/200元 (五片叉燒)
友人點的拉麵裡有海苔、青蔥、黑木耳絲、筍干、叉燒五片,這一碗的重點完全在那五片份量非常足夠的叉燒!

DSC_7927

DSC_7926
↑ 再近一點瞧瞧這叉燒,很厚一「塊」!第一眼很難相信叉燒肉這麼厚一塊,不是一「片」。

DSC_7936
↑ 不相信?那挾一塊讓你看看好了…目光初估約1cm厚。

這五片讓友人吃得很滿足,吃到第三片就吃不下,大概是因為他真的不愛吃肉,所以三片就飽足了;他說:「我要向後面吃不到叉燒肉的朋友們道歉」,不過等了一個小時能吃到如此美味又大塊的肉真的好滿足!

DSC_7931
↑ 豚骨青蔥叉燒拉麵/210元 (三片叉燒) 
我點的拉麵配料都一樣,有海苔、青蔥、黑木耳絲、筍干、叉燒,不同的是我是青蔥加量,叉燒三片,青蔥加量拍起照片畫面又更豐富了(重點到底是來吃飯還是拍照呀,哈)

噢,因為這天我們有排到隊,老闆Kaku桑都給排隊的人海苔加量唷!

DSC_7934

DSC_7938
↑ 我的三片叉燒
別讓我的照片給騙了!你是不是覺得這三片叉燒薄薄的呢?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這些叉燒的厚度跟五片叉燒的厚度都一樣啊啊啊啊啊!我吃了兩片就覺得飽了…(應該會有人滿想打我的)

叉燒是特選豬梅花肉,其成本就不少了,再看到每片叉燒的厚度,我一邊吃一邊覺得老闆kaku桑開這店好像不是營利事業,是佛心來著的。

八峰亭的叉燒可以說是整碗麵的主角,約一公分的厚度,厚實口感帶給客人的滿足感不用多提,叉燒肉淡淡的鹹香與梅花肉香味,簡簡單單卻帶出了食材最初的滋味,是讓我深受吸引的主因。

DSC_7932
↑ 滿滿三星蔥

DSC_7937
不相信有很多青蔥是嗎?那讓你看一下怎麼拌都會有青蔥出現樣子…

吃了1/3碗之後,我默默分了些青蔥給友人,因為這青蔥出乎我意料之外地多,讓我有點不太習慣啦,哈哈哈。

黑木耳絲的口感增加整碗拉麵口感的豐富程度,筍干也吃得出是用心特製的味道,大概是因為湯碗不大,配料都被掩在碗中,用餐時才逐漸發現配料的份量也著實不少,有種尋寶的感覺。

豚骨湯頭及豬脂我都選擇一般程度;湯頭十分地濃郁,加上豬脂,口感濃郁,嘴巴裡一層又一層都是滿滿的豬肉味啊,哈哈哈;我自己本來吃東西就偏重口味,選擇一般程度還滿合我胃口的,對吃清淡口味的友人而言就有點油膩了,因此提醒大家在選擇湯頭前也要將自己的飲食習慣考慮進去哦~

麵條是老闆找店家特製的,我的麵條硬度選擇是略硬口感,整體吃起的感覺滿合我的口味;整碗麵的份量還蠻剛好,其實整碗吃完,女生朋友應該會很飽,除非你真的很大食量,不然應該是不用加麵啦。




這次很可惜的是沒吃到叉燒飯,有詢問了一下老闆kaku桑,他說叉燒飯是用叉燒比較邊邊不適合作拉麵叉燒的部位,會適當天叉燒肉的狀況而定,如果沒有適合的,當天就不會提供囉!good,又再一次感受到kaku桑的堅持呀。

整體來說,是很推薦八峰亭的拉麵唷!下次希望有機會能吃到叉燒飯及沾麵:)

當天排了一個小時才吃到,在外頭曬得很熱,但到了裡面涼快地吃著好吃拉麵,聽著說日語的廣播,看著老闆認真煮麵的神情,大家有點安靜又認真地吃著拉麵,好微妙的感覺,外頭等待時的煩燥都消失了。

希望未來不用排那麼久啊~

*用餐日期:2012/08/18*

關於這裡
店名:八峰亭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15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賣完(週三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