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沙茶爐
這次台南吃喝團春節吃喝行程,主要是為了歡送amigo出國工作,一日行程從台南火車站集合,到安平走走逛逛,沿途大夥兒忍著不多吃小吃,就是為了晚餐這一味兒:「瑞穗沙茶爐」!

瑞穗沙茶爐
因為擔心假日用餐人潮多,一行人會沒位子可以坐,因此便選在這開店時刻就抵達,看到店內空空還沒有客人上門,真是太好啦!

瑞穗沙茶爐
一樓的座位區,店內簡簡單單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有美食隱藏其中就好啦。

瑞穗沙茶爐
在我們還在看菜單的時候,工作人員很快速地先送上特製的沙茶醬+辣椒+蔥+雞蛋,辣椒或蔥都先給一碗,不夠的話再跟工作人員取用就好囉。

瑞穗沙茶爐
顧不得膽固醇高不高,吃火鍋一定要打顆生蛋黃在沙茶醬裡才有那一味兒~

瑞穗沙茶爐
↑ 菜單,吃火鍋會出現的品項都會有,就隨個人喜好點菜吧!

一般會依用餐人數點菜,第一次去不曉得怎麼點,可以請工作人員建議;我們先點了幾份肉盤,豬肉盤的豬肉用的是冷凍豬肉片,肉質一般般,菜盤的蔬菜份量並沒有很多,所以也再隨意的加點了其他菜色。

瑞穗沙茶爐
別懷疑,真的是用這像臉盆般的「鋼盆」裝我們的火鍋湯頭呀:p

沙茶爐的湯底多半是由小蝦米和扁魚熬煮的,湯頭聞起來就超香的,讓人更迫不及待要大塊朵頤一番!

我自己是滿愛吃火鍋,也很愛喝湯的人,瑞穗的湯頭讓我一碗接一碗地喝,蝦米與扁魚熬製的湯頭,隨著食材下鍋煮後,湯頭看似清淡,但愈煮愈是鮮甜濃郁,愈吃愈有滋味!

瑞穗沙茶爐


瑞穗沙茶爐

瑞穗沙茶爐

瑞穗沙茶爐

瑞穗沙茶爐
特製沙茶醬裡頭加了花生粉,所以吃起來有濃濃的花生香氣,煮熟的食料蘸著沙茶醬吃,香鹹的沙茶醬真的是一大重點呀!

台南市的沙茶爐滿多家的,目前我只吃過瑞穗沙茶爐一店及小豪州沙茶爐,目前這兩家吃起來,我比較愛瑞穗沙茶爐一店呀!另外還有瑞穗沙茶爐二店,有網友分享沙茶醬不一樣,看來也只能待之後有機會去試試才知道囉~

*用餐日期:2012/01/29*

*關於這裡*
店名:瑞穗沙茶爐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205號 
電話:06-226-6443
營業時間:1700-2300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