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綠豆湯
下午從四草離開後回到市區準備覓食,近五點的時間跑去鴻公公張離發現五點才開門,還有一點時間,我們便騎車到不遠的慶中街喝友人最愛的郭家綠豆湯囉!

位在五妃廟附近的郭家綠豆湯,在台南頗富盛名,目前已有十餘家分店,除了台南,在高雄地區也喝得到郭家綠豆湯的美味囉!

五妃廟附近除了郭家綠豆湯,另外還有杏仁豆腐冰,走幾步路還有EVA泡芙,來到附近走走不用怕累了沒美食好吃。

郭家綠豆湯
慶中街郭家為總店,品項很簡單,綠豆、紅豆、薏仁等甜湯,價格則有15、25及30三種。

年假尚未結束的午後,購買人潮不曾間斷過,小小一碗綠豆湯也能賣得如此火熱啊!

郭家綠豆湯
綠豆湯/30元
店內有綠豆汁與綠豆湯兩種選擇,差別就在於前者無顆粒,後者有顆粒。我們點了綠豆湯來嚐嚐。

綠豆湯中除了有粒粒飽滿的綠豆之外,還加了晶瑩剔透的粉角,很特別吧!綠豆吃起來鬆軟也不會過於軟爛,每一口都還嚐得到綠豆香味;粉角吃起來QQ的,滿有嚼勁的,讓整體的口感更有層次。

另外,郭家的綠豆湯喝起來除了濃郁之外還帶有焦香味,這焦香味可是讓ETBABY的同事很喜愛;會有這焦香味,店家會在將綠豆下鍋煮製前,先以火炒過,所以煮出來的綠豆湯帶有些許焦香味。

無論是湯品的焦香味或是綠豆湯整體的美味,都是會讓人到此就想來買一杯的記憶味道呀!

*用餐日期:2013/02/15

*關於這裡*
店名:郭家綠豆湯
店址:台南市慶中街16號(近五妃廟)
電話:06-2137868
營業時間:10:00~售完為止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