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必居潮州砂鍋粥
228連假這個假期,ETBABY又來北部囉!這次幸運的是要回台南的週六才變冷,其他都是好天氣,適合出遊。

回程依往例都是到板橋坐車,這次北上ETBABY和友人早唸著要來吃這家「六必居潮州砂鍋粥」,主要是之前跨年時來台北玩,泡溫泉時吃到了美味的砂鍋粥,在板橋又偶遇到這一家人氣強強滾的店,ETBABY馬上衝進去拿了名片等待未來有機會來試試(沒有馬上進去吃是因為…要等1~2個小時!)

如果可以一定要先訂位哦!當場來只有等個1小時以上的份囉~

訂位的時候,店員先生會一併請你先點好粥品,因為是第一次來用餐,我還怕2人份不夠吃,店員先生很有自信地說:只要你們食量不是特別地大,一定夠!




六必居潮州砂鍋粥
店外貼著的水果報紙報導。

六必居潮州砂鍋粥
六必居有兩家店,今天我們來用餐的是總店,離大遠百及市政府都很近,另外在民權路上還有一家分店。

六必居潮州砂鍋粥
這天我們預訂了11:30用餐,抵達的時候都還沒有客人,但店內似乎都已準備好了,桌上皆放置好碗筷及訂位客人的菜單。

六必居標榜現點現煮,且是用用高湯將生米熬成粥,再加入以腰果、芝麻、花生調製而成的堅果醬,讓沙鍋粥吃起來更加地美味,由於粥要熬粥約20~30分鐘,因此預訂時我們便點好了粥品,如果還需要點其他快炒類的菜,用餐當天再現場加點即可。

六必居潮州砂鍋粥

快炒類的菜單,品項不少。用餐這天我們沒有點其他快炒類,只有點粥來享用。

六必居潮州砂鍋粥
店家也備有養肝茶,店員會幫你準備一壺放在桌上飲用,如果不夠再行取用就可以囉!

六必居潮州砂鍋粥
粥品有很多,人氣的是鮑魚粥及蟹膏粥,因為友人恰好不想吃海鮮類的,最後我們先點土雞粥來試一試;粥的份量有2、4、6人份可選,可依用餐的人數點餐,如果真的不太有把握,也可以請教服務人員哦。

六必居潮州砂鍋粥
土雞粥/2人份350元
熱騰騰送上來的粥,冷冷的天氣來一鍋,真的是很享受呀!

土雞粥裡的配料有土雞腿、干貝、每日限做手工限做墨魚丸。

六必居的粥標榜用生的台東關山黃帝米熬煮而成,吃起來滑順而黏稠,湯頭口味剛好,但比起上次泡溫泉吃到的砂鍋粥,花生醬的醬香味較不明顯;土雞肉的肉質也很鮮嫩好吃。

另外,鍋內很吸引我目光的是這有黑有白的丸子,這丸子是粥的固定配料之一,叫【主播貢丸】,標榜著不添加粉料,也不加硼砂與防腐劑,白色的是豬肉貢丸,黑色的是墨魚丸。白色的豬肉貢丸吃起來口感較沒特別的,墨魚丸倒是滿脆滿Q的,味道也很特別,還滿好吃的!

六必居潮州砂鍋粥

六必居潮州砂鍋粥

六必居潮州砂鍋粥

六必居潮州砂鍋粥

六必居潮州砂鍋粥

六必居潮州砂鍋粥
2人份的粥,是4碗飯的量,但我們兩個人享用也是吃了好幾碗,如果不是胃口特別大的人,份量是相當足夠的。

陶鍋的保溫效果也很好,從頭到尾都吃到熱呼呼的粥吃起來特別美味,這次點的土雞粥,算是簡單的美味,下次想再來試試招牌的蟹膏或鮑魚粥,看看會不會更讓人驚艷!

*用餐日期:2013/03/02*

*關於這裡*
店名:潮州六必居沙鍋粥
總店
電話:(02)29528827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60號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00;晚上17:00~24:00

民權分店
電話:02-29528813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3號

店休時間:總店週一公休、六必居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