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善化|麵家壹霖丸 らーめん

※ 用餐日期:2021/01/07 ※

上週跟隊友提到善化開了一家日式拉麵店,很想過來嚐嚐,但卡在有娃兒同行,媽媽又開始自行腦補,擔心娃兒不吃拉麵或太熱情干擾到店內客人所以作罷。

這天趁著自己外出辦事趕緊來用餐!剛好這天也開始要變冷了,來碗熱呼呼的拉麵實在適合地不得了!

來到麵家壹霖丸 らーめん,發現是陽光小巷的舊址。
店外的日式裝潢讓我想念起去日本旅遊的點滴,去年至今未消退的新冠肺炎不知何時才會退去,讓我們回復過去的日常,每年都能出國走走的時光...

台南善化|麵家壹霖丸 らーめん
店內吧檯位置區
店內另外還有四人桌,印象中有12個位置,座位不算多。
 

台南善化|麵家壹霖丸 らーめん
▲ 菜單

初次來訪當然要點店家的招牌拉麵 「濃厚白湯拉麵」 來吃,幸好「淡儷雞湯拉麵」已售完,不然我一定會陷入選擇性困難!其實當天的限定拉麵「味增拉麵」也很吸引我,但一個人實在只吃得下一碗拉麵,只能待之後再訪囉。|

另外,店家居然有賣甜點,是陽光小巷的點心,可以搭配拉麵加點變套餐價($30/個),所以我不爭氣點了甜點來吃。
 

台南善化|麵家壹霖丸 らーめん
▲自助茶水、筷子區
吃拉麵時來一杯冰水最棒了,店家提供的玉露煎茶也很好喝!
我那天應該至少喝了三杯...
 

台南善化|麵家壹霖丸 らーめん
▲濃厚白湯拉麵 $180

拉麵應該可以稱得上認識日式料理的入口之一,台南的拉麵名店多半在市區為主,而且常需要提前過去排隊,對於不太喜歡排隊的我來說,外出用餐比較不會選擇拉麵店,現在有了寶寶之後難度更高,可能只能找百貨公司內的店了吧。

妮娜跟隊友還算喜歡吃拉麵,口味上還是以醬油或豚骨為主,我自己倒是還沒嚐過「雞白湯」的湯頭!

麵家壹霖丸 らーめん的「濃厚白湯拉麵」,湯頭濃醇不厚重,是溫順的口感,喝起來不會過油或過鹹,不過因為真的比較濃郁,所以我才喝了好幾杯茶啊!麵條的口感我自己偏愛吃略硬的口感,店家煮的麵軟硬適中滿剛好的;豬肉叉燒吃起來沒有一般叉燒的肥軟油膩的感覺,也好吃,但好希望再厚一點啊!
 

台南善化|麵家壹霖丸 らーめん
▲蔓越莓乳酪塔 $50(單點$50,搭配拉麵$30)
蔓越莓酸甜清香,甜而不膩,塔皮口感紮實,好適合來杯黑咖啡,享受悠閒時光啊!


|| Nina Says ||
麵家壹霖丸 らーめん的拉麵好吃,下午再找隊友再訪,讓隊友也吃看看!甜點的部分我個人覺得普通,熱愛甜點的人可能會失望。希望這家好吃拉麵店可以生意興隆,讓我可以隨時吃到美味的日式拉麵,但私心希望不要變排隊店啊,那我又會卻步再訪了啊!(完全呈現矛盾人的狀態)

☪Nina點評小星星
餐點★★★★★
環境★★★★
服務★★★★★
綜合★★★★★

|| 關於這裡 ||
店名:麵家壹霖丸 らーめん
店址:臺南市善化區文昌路12號
電話:06-5819252
臉書:麵家壹霖丸 らーめん
營業時間:週一 週二  店休
     週三至週六 AM11:30~PM14:00
           PM17:30~PM20:00
     週日    AM11:30~PM14:00
●臨時店休請以粉絲專業為準
●各時段以打烊時間外,皆以食材售完為止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