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_離開公司,我過得還不錯.jpg
▍離開公司,我過得還不錯|博客來書籍介紹
https://pse.is/HJ8YU

我會閱讀這本書主要是去年底開始思考轉職的方向,而成為「自由工作者」是我的選擇之一,坊間類似主題的書籍很多,看了一下書名及書摘覺得不錯便從圖書館借回家來看。

這本書很寫實的描繪出自由工作者的優點和缺點,沒有給你一個夢。因為平日白天還要陪伴娃兒,晚上放空划手機,這本書花了我一陣子才看完。作者在書中分享了很多觀點及分享都讓我對自由工作者、文字工作者有更詳細的認識,更在每個章節詳細說明每個階段你會遭遇到的問題。

從第一章:成為自由工作者,活下來!很直接的標題破題,「活下來」多麼寫實的三個字啊。這一章節讓我回顧過去當業務的生活,比起一般上班族也許忙碌,唯一自由的是工作地點彈性,只要不需要拜訪客戶或開會的日子,通常可以找個自己可辦公的地方待著處理工事,日復一日,根本不需要像自由工作者想那麼多,只需要聽行事就好。而自由工作要煩惱案子要從哪裡來?要在哪裡工作?還有要賺多少錢才足夠,如何掌握工作的節奏,每天每周每月的工作都需要好好規劃與記錄。兩者相比,真的是截然不同的生活,但卻讓我驚覺原來自己過去的狀態是那麼行屍走肉,沒有熱情啊。

經歷了「活下來」的階段,創造自己的工作,哪些案子該做不該做又是另一門學問!作者提到更多的是「理想的工作與生活」,作者追求的人生,是賺取最低限度可以生存的金錢即可。對我來說什麼樣子的工作與生活才是我想要且需要的呢?由此為起點,要如何規劃跟安排接下來的方向,變得更清晰了許多!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