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8 屏東車城海生館

02/28那天回程去的,逛完船帆石後我們就往回走了, 看到海生館的指標,便想起有說過要去逛逛,就尋著指標走囉!

前幾天有說到,其實二二八當天天氣都陰陰的,我們前往的同時,都很害怕突然下雨起來,也怕逛完出來才下雨,心情一直很忐忑不安。

到了海生館後,看到成人票價要300元,學生票要200元。我們兩個開始想到底要不要進去啦,沒辦法啊,窮學生XD後來還是有進去逛囉,因為想說難得來車城海生館一次嘛。
 
海生館裡目前有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在廣場區,先看到一個有海洋生物的廣場,夏天可以在那裡玩水哦。進到館內也有許多生物的模型,逛了逛還挺多的,害我們還一度以為,不會都只有模型吧,那我們可要哭了。XD

我們先到珊瑚王國館看看,恰好有導覽員在進行導覽。珊瑚王國中繞著許多巨大圓柱型的水槽,裡面都有著巨大的珊瑚哦,有不然類型的,很美麗。因為進入館內拍照不能用閃光燈,開曝光或iso值也都拍不太好,所以我索性沒有拍照了,盡情地享受海洋之旅。另外還有沉船探險,不過是假的沉船啦:p海底隨道也很棒棒棒哦!當然還有超級可愛的小白鯨 ^O^

而台灣水域館,主要就以台灣多變的生態水域為主軸做介紹。館內採從山到海的展示方式,生態和景觀模擬實地的景象。有入口瀑布,高山溪流,河邊溪緣,水庫河口區,牡蠣養殖,潮間帶。

在大洋池區有海中最溫柔的巨人之稱的鯨鯊-嘉嘉。就是下圖囉,那條大魚就是嘉嘉。聽解說員說嘉嘉還算是小孩子而已哦,以後長大會比這個池子還大。那也太大了,這是我唯一的念頭啦:p大洋池裡還有好多魚群哦,真的很可愛。

    

因為我們不想要到晚上天黑了才回到高雄,所以在兩點就動身回家了。錯過了小白鯨的生態教室呀,沒關係,反正我有看到可愛的小白鯨。

大體上覺得海生館還滿值得去逛的哦。尤其是有小朋友的家庭啊,感覺來這裡很棒很幸福。可以徜徉在海底水藍無止盡的神祕世界裡。但建議要去的朋友們可以先上他們的網站查詢一些相關表演的時間,如餵食秀啊,白鯨生態教室等等很值得去體驗的節目。能跟著解說員最好囉,總比自己在那裡看還要詳細點。

還有啊,因為裡面拍照不能用閃光燈,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要嘛就問一下別人怎麼拍才不會暗的,要嘛就用高檔一點的相機(雖然說相機高檔也不一定拍得好)。總之,我實在受夠了少數一些人很白目的用閃光燈拍照! 總覺得仍有許多人不知道怎樣才叫尊重。唉。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
  電話:08- 8825678

  票價:
  全票    300元
  團體票   250元
  優待票   200元
  幼兒團體票  90元
  免費               110cm以下與家長同行之兒童,領有身心殘障手冊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