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高雄市前金區瑞源路31號
電話:07-221-9382
營業時間:11:00~21:30





昨晚忍住四點多就開始的肚子餓,一直等到男友家教結束才一起來穩記港式來吃飯。之前看了嘛琪blog介紹了這一家,看得我口水直流,又是現作熱騰騰的料理,更是讓我一定要來吃看看!這家穩記不同於一般飲茶店裝潢富麗,又會有餐車來回餐桌間;從上面的照片便可以看出店裡裝潢很簡單,像一般的店家一樣,但一樣是以港式點心為主,包括腸粉、燒賣、蝦餃等約10來樣,另外還有一些港式的粥類。


因為在嘛琪的blog看到是現作的,所以我們兩人早已做好等待的準備。點完餐之後,便喝著服務人員送來的菊花茶,等待著餐點的送上。

這個時候附近還坐了一桌客人,害得dreamer一直不好意思去拍照,直到餐點送來才開始大拍特拍,這次可是拍得很忙碌.......,這時就會看到某人在旁邊一直大吃,也不等我拍好再一起吃。可惡。
    


               廣東炒飯,100元

只放比較近拍的照片,因為拍整盤的效果沒有對到焦,當然不能放囉。

炒飯炒得很棒,每粒米粒都粒粒分明,用料也很豐富很新鮮。最要提的就是他裡面有很多蝦子耶,而且每一隻都很肥(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啦),但就是讓人感覺用料真的很實在。  


                窩蛋牛肉粥,70元



(以下文字摘錄於蘋果日報雞骨大骨熬高湯-老闆說,這粥要先用雞骨、大骨熬高湯,接著再用這個高湯把生米煮成粥,透過煮的過程不僅讓米煮到糊,同時也與高湯融合,最後再放入牛肉片,打顆生蛋黃,灑上炸得脆脆的春捲皮。
     

這個粥我很喜歡,大概是至今吃到的粥的第一名哦!果然熬高湯的程序下了很大的功夫呀,讓我在嘗粥的時候,嘴裡滿滿是濃濃的香,不自覺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呀!


昨天去吃的殘念就是那個生蛋黃竟然破了,嗚。本來我還很期待著要拍美美的生蛋黃的哩。將生蛋黃攪拌均勻之後,由於粥有著熱度,會將蛋黃熱熟,吃起來不會有怪味道,反而覺得蛋花很柔嫩。

    

              珍珠燒賣丸,50元



   難得男友建議我夾一顆出來拍個仔細,哈哈。常看我拍,看出心得來囉。


 
三顆燒賣丸賣50元,對學生的我們來說真是有點下不了手點來吃,但因為似乎很好吃唄,我就狠下心囉!果真真的有那個價值呢!

我個人覺得這道燒賣丸走得是重口味的路線,裡面的餡料讓你才咬了一口就吸引了我全部的注意。昨天我還開玩笑地說,好像快要飛上天了一樣哩。不過沒那麼誇張就是。但每一口都會讓你感受到餡料的味道和用料的實在,口感也很不錯。不過建議吃幾口可以再喝個菊花茶清清嘴巴裡的味道,因為味道重,所以一下子就吃完大概會覺得太重口味啦,會讓人不喜歡。

p.s  
一定要講一下這張照片,可是我一手拿湯匙,一手拿相機拍的,兩隻手一起手震的感覺就是這樣啊,唉呀!突然覺得買了A80還不錯啊,效果都不錯耶。



〔食後心得〕
  
我們這一餐平均一個人花了110元,加上心靈上的快樂,覺得好值得。而且我們兩個人都吃得很飽哦!這算是在高雄第一次在外面吃港式飲茶,很棒呢!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吃吃別的東西。


〔小問題篇〕
 
好像港式飲茶的店名都會叫xxxx記的耶,真的嗎?在香港是不是都是這樣呀? 要麻煩在香港的朋友們看到幫我回答一下囉!


〔關於老闆〕-文字摘自蘋果日報
 
美味料理手 年輕師傅 10年經驗 
才27歲的楊文華,做港式點心已經有10年左右的時間,「當年父親看我有心學,特別從香港請師傅來教我。」 楊文華說,港式點心做起來每樣都很費工,光是皮的部分就有很多種, 有麵皮、有澄皮,而包蝦餃的澄皮,包的時候必須講究速度,「沒有5年的功力做不來的。」不僅如此,如果沒有師傅指導,材料比例不對,口感也會不對。 

(dreamer's OS:原來如此,有跟香港的師傅學過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