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橙色九月
電話:07- 223- 3882
位址:高雄市中正二路56巷4號(彩虹公園內)


這次會來橙色九月吃飯是因為要和小餅乾再來一次相見歡囉。這次先由小餅乾選地點和時間,下次有時間再由我來選。約了六點先在門口集合,由於稍微先到了一點點,所以我就先拍了點照片,一面拍照,一面等小餅乾和小聰頭的到來。

來說一說橙色九月好了,這是作家藤井樹和其友人合開的一家店,之前曾在網路上有網友說看過藤井樹本人出現在店內,不過我們今晚去倒是沒有遇上就是了,呵呵。



        義式海鮮蔬菜鍋,240元

看菜名的時候,以為是一鍋很清淡的火鍋,沒想到上菜的時候,由湯頭的顏色看起來似乎是重口味的火鍋。湯頭的味道嚐起來還不錯,火鍋料算是中等,不過小香菇還真有點多,裡面的蔬菜及海鮮我覺得不是太多,普普通通。

它們的火鍋強調原汁原味,所以沒有附上任何的醬料,對我這個吃火鍋很愛用沾醬的人來說,算得上是一大挑戰啊,不過大概是因為湯頭是重口味,所以混合著湯汁一起吃的話還是頗有味道的。



        海鮮日醬義大利麵,200元

daybreak點的是義大利麵,我稍微嚐了一小口,略帶點鹹味我還頗喜歡的啦,整體感覺還算不錯,份量倒是有點少就是了,daybreak一下子就吃完囉。



在我們四人都用餐完畢之後,當然是為了要寫食記,除了照相之外,還要記菜名囉,跟服務生借了manu及筆之後,正當大家在抄寫著菜名時,服務生突然跑來跟我們說:對不起,我們店內是不能拍照的(照餐點)。讓我們四個人全部傻眼,因為我們都拍完了也吃完了,才告知我們這件事,當下其實我還挺不高興的啦,不過想想大概店家有自己的原則吧,心裡開始盤算要怎麼寫這次的食記;沒想到,這還沒結束,服務生又來說:對不起,我們的菜單也是不準抄寫的。哇哩咧,你這個服務生怎麼這樣,一定要我們都已經動作完畢才來告知我們,那種奇蒙子還真不妙,好像我們一直在做錯事一樣。

我們講啊講,後來還是請主管出來詢問了,我還是第一次吃飯吃到要請主管的耶,哈哈,有趣。主管的態度很不錯,也很仔細地回答,店家主要是認為不希望照片外流,讓其他店家抄襲,畢竟菜名及擺盤都是用心過的。(其實很想嗆她,要抄也只能抄擺盤和菜名,味道是看照片就能抄的嗎?!)好啦,反正它們不希望客人來源都是經由網路推薦來吃的,比較希望是客人口耳相傳來光顧的囉。

不過啊,服務生工作大概不認真,所以根本不知道我們在拍照吧,又或者他跟本不知道不能拍照這檔子事,所以才沒告知。所以,我還是放了照片了。
 
啊,最後我又問了問,那店內擺設可以拍嗎?呵呵,Of course NOT!!!!!!不過可以合照啦,這不行的話我大概會怒吧。:p主管很會做人,最後沒有算1%的服務費。(服務生倒是很認真地來加水)

總體上來說,雖然被這個事件讓我們這次本來進行地很順利愉快的聚會中斷,但還是和小餅乾及小聰頭聊得很不錯呢!尤其總得小聰頭算是很成熟的一個男生喲,呵呵。當然我們又約定暑假再找個時間出來吃個飯,聊聊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