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月廬(鳳凰梅園)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鳳嗚一路71號
電話:03 -8762206
網址:http://moonhouse.cm-media.com.tw
注意:要預約哦

第二天的晚餐是月廬,月廬的招牌是梅子雞,學妹為了大家可是預訂了兩隻梅子雞,害得大家中午吃東西都隨隨便便的,想說餓著肚子等吃好吃的晚餐......。從瑞穗牧場離開之後,我們便往月廬出發,開著開著開了好遠的一段路,慢慢地進入都是樹的平地(還不是山上哦),繞啊繞的,只覺得山離我們愈來愈近,但卻一直不知道月廬身在何處;傍晚的空氣很新鮮,開著車窗吹著涼風,迎風飄來淡淡的花香味,很舒服也很放鬆...。慢慢繞進山上,看到半山腰上有著昏黃的燈光點點,很美麗,心想著那是否是月廬呀,不過看起來又很遙遠,只能一直等待..,走山路就是那麼奇妙,看起來遠的地方,山路繞一繞就到了,不慢也不算快。


到達的時候太陽幾乎算是下班回家了,遠望去只有深色的山脈,準備走入用餐的同時,我也走走逛逛似的看著月廬的一草一木,我很喜歡上面這張照片,拍出來的效果算是出乎我的意料吧,帶有禪意的燈,水壺,樹木打著燈光,遠方黑色的樹,再加上漸層色的深藍,很美很美,慶幸在那個時間點拍了這張照片...。


這一大鍋飯是用一個大木桶裝的,有一半的紫米飯及一半的白米飯,很養生,我們一行人有十二人每個人裝一碗,就快沒了,不過還可以繼續續飯囉,因為好吃的料理加上好吃的飯才是棒棒棒呀。
  

由於事先預約的緣故,所以等這道梅子雞並沒有苦等太久,在上飯之後便接著上了這道菜,我想那時全部人一定都餓到了一個極限了吧,不用多久應該就可以馬上解決這兩隻梅子雞囉。


學長努力戴著手套幫我們將雞扒開,無意間拍到幾個人的神情,其實那時候全部的人的神情和胃的聲音都是一樣的吧,一定一直在流口水..................。




噹噹噹,雞終於扒好囉,耶耶耶!我在拍照的時候可是有好幾雙筷子在旁邊等我拍好耶,呵呵。
 
將鹽漬梅(鹹梅)及香料填塞入雞腹,加入純米酒,以炭火悶烤一個多小時,桶底香純雞汁淋上雞身,搭配九層塔,以手扒雞肉沾汁食用,味美汁香,拌飯更是絕佳。《需兩小時前預約》-取自月廬網站。

這梅子雞真的是很好吃,因為我自己很喜歡吃有烤焦的皮,加上鮮嫩的雞肉,真是超享受!品嚐的時候能感受到用炭火烤特別的燒焦味及微微的酸梅味,哈,我愛上啦;雞肉沾汁也是很好吃,而雞汁拌飯也很開胃呀。


冰鎮的山苦瓜搭配鹹梅涼拌,是意想不到的絕佳風味,口感清脆、甘而不澀,伴隨著微微酸甜的梅子餘味。-取自月廬網站

因為我不是很敢吃苦瓜,所以只嚐了一小塊,鹹梅的味道很突出,酸中帶了些甜味,讓我誤以為這苦瓜一點都不苦,忘記了我苦瓜都還沒咬呢,誰知一咬,苦瓜的苦味及甘味在嘴中散開來....,對於不太敢吃苦瓜的人來說,是不錯的嚐試啦,但也只嚐了一口而已。


以醃梅慢火細熬出濃郁梅子醬汁,再將酥炸子排投入鍋中續熬入味,至醬汁密密裹住子排,梅香肉滑汁酸甜,最後再灑上點點香芝麻。-取自月廬網站

好吃好吃,這道菜很好吃耶,由其是醬汁更棒囉。


因為都叫肉,也該是叫盤青菜來嚐嚐囉,雖然覺得稍油,但其實炒得滿好吃的,大夥兒可是將這菜都吃得一點都不剩呢。


這湯~超好喝,原以為味道應該會很平淡,誰叫它名字看起來就挺平淡的,由於鍋子的保溫的效果很好,個人又很愛喝超熱的湯,喝起這湯來份外過癮啊,排骨的滋味著實有跑出來哩,山藥吃起來也很好吃,唯一的缺點就是湯太好喝湯太少,害得我們一直想請服務生幫我們加湯。


飯後送上了水果及梅子,梅子好像是烏龍梅,月廬有在賣,我自己是覺得有點酸呀,但很入味,果肉也不會太硬太軟有QQ的感覺哩,好吃。

這一頓飯大概只花了我們約三十至四十分就吃完了這些菜,很可怕吧耶,總覺得應該吃挺久的啊,沒想到一下子就吃完了......,吃飯的時候,每個人講話都很快,吃飯也很快,夾菜也很快,什麼都很快......,對我這個吃飯慢慢吃才吃得多人來說,壓力真的很大,但看那景象也覺得很好笑,大家都深怕一慢了幾秒,菜就都被吃光啦,哈哈。



飯後,我就到外面走走逛逛,在山上用餐另一個賣點就是賞景了,
今晚的夜景和在遠來看到的又不相同,似乎更繁榮閃爍了點,倒是一直拍不出好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