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門口
店名:LA QUICHE法式鹹派專賣店
電話:02-27732838
地址: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18號

一月底空了三天北上,有點隨性、一點計劃中,放自己一個小假。

第一次中午扺達台北,便先和minie見面,一起去吃她找的一間小店-LA QUICHE法式鹹派專賣店。在高雄,除了歐式派店之外,我似乎沒有看過其他以派為主打的餐廳,所以還滿期待的。

說它是間小店還真是不為過,我們各自抄了地址、電話、地圖,大概我們真的太沒方向感了,繞了好幾圖,來來回回走了幾趟,就是找不到216巷,只好求救我最愛詢問的超商店員,果然一下子就問到答案…我暗暗決定,以後到陌生的地方,不要太堅持…可以問路就問路吧XD。

名片
名片與店同一風格,紅藍色調很特別。

店內
店內空間不大,相對地位置也就不多,用餐前訂位最保險了!幸好那天貼心的minie有幫我們訂位,才順利地吃到了美味的食物,中間聽到好些客人因為沒定位的嘆息聲啊~

我們各自點了套餐,套餐裡包含了濃湯及烤麵包。minie再加點了一個法式烤布蕾一起享用。

R0012252
法式蔬菜濃湯是簡單的口味,香且滑口。很舒服地開啟了我的食欲囉~

R0012247
香料烤麵包上的香料真吸引人,份量少少的,卻散發著麵包香及香料香。烤得香酥,熱呼呼的口感,在冷天裡吃起來分外可口。

R0012256
我點的特濃起司嫩雞飯。菜上來的時候,其實有點小失望,當下覺得湯汁滿多的,似乎是湯湯水水的口感,不太符合我的預期。但入口後卻令我感到驚喜呀!

和一般上層放上起司絲加以焗烤、下層為燉飯的烹煮方式不同,LA QUICHE的特濃起司嫩雞飯真的以濃為其特色,
每一口都可以嘗到香濃的起司及奶香味,十分濃郁;雞肉的口感也很嫩,是讓我唸唸不忘的好味道呀!

R0012263
我另外點了法式鮮蝦鮪魚派。

這一個派還不錯吃,如側面所看到的,內容物非常豐富!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內餡裡頭的料,裡頭似乎較沒有太多醬料的味道~屬於簡單的口感。

R0012258
minie點了雞肉錦蔬青醬義大利麵及洛林法式鹹派。

義大利麵是我愛的青醬,沒有湯湯水水的醬汁,炒得很乾淨;青醬的味道很重,吃起來也很香,好吃呀~

鹹派則獲得我們兩個的喜愛。內餡有洋蔥、培根、Gruyere Cheese,看似簡單的外表,吃起來卻是有深度的味道,很棒!

R0012271
此行的目的,主要是這個焦糖烤布蕾啦!我和minie一起共食一個。焦糖甜苦適中,搭配有濃濃奶香口感的烤布蕾,真的很讚!

R0012273
由於去的當天天氣微涼,加上身體不適,所以點了杯熱水果茶來喝。熱熱的水果茶,不會太酸,暖中帶著甜味,很舒服。


R0012280
這是我們特別向店員借來的馬克杯,是有店家標誌的專屬杯子哦~很特別呢!

小小的LA QUICHE,座落於小巷弄裡,精緻的美食,卻搭配上不昂貴的價位,真的是一次就會讓人愛上的好地方呀!

[延伸閱讀]
minie128-2008 La Quiche 法式鹹派專賣店
小V的字.畫.像-[味道] LA QUICHE 法式鹹派專賣店





*如果您覺得本文值得推薦,請記得幫忙在右方按個推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