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在菁華街上時,其實早已瞧見好幾棟日式建築,讓我內心興奮不已,騎到菁華橋底時,為紅色菁華橋按下快門留影後,便趕緊騎著車往回探訪這些日式房舍去~



不得其門而入的開始。看著破損老舊的房舍,也許旅人們的造訪已是一種負擔了...

看著說明牌上的登錄理由,上頭的描述讓我疑惑了。雖然,此處的名稱為「菁華林苑」,但登錄的理由形容的卻是「花蓮港山林事業所」,看了看述敘,著實與眼前的木造日式房舍大相徑庭。

*
前天撰寫此文時,又上網搜尋看看是否有相關或相近的歷史資料,對於「菁華林苑」的描述應該都指的是「花蓮港山林事業所」,使我疑惑甚至無從寫起,深怕書寫後又傳遞了更多錯誤訊息,那豈不是更加糟糕。

是否,有人可以告訴我個答案?


拾起疑惑的思緒,騎車離開時,瞧見旁邊巷弄裡還有間房舍,好奇地接近瞧瞧,似乎還有人居住著。摩托車的噗噗聲,打破了午後的寧靜,我想我還是悄悄地離開吧:)


更多菁華林苑的照片(請點此


※景點資訊※
名稱:菁華林苑
類別:歷史建築
種類:辦公廳舍
地址:花蓮市菁華街10號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