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攝影師之眼
Michael Freeman、吳光亞《攝影師之眼》

攝影師之眼:數位攝影的思考、設計和構圖,這是我入手單眼後所購買的第一本攝影書,也算是第一次這麼認真於攝影的學習上。

書中提到「在攝影時,你用的是另一雙眼睛」。拍照時,使用觀景窗所看出的那個世界與肉眼所見的世界,有那麼點不同。在我閱讀完此書之後,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反覆攝影與思考,才深深明白這句話。

有一些景色、一些角落,透過觀景窗變得特別。再加上攝影師心所想心所感,構勒出一幅畫面。

這本書除了一些設計基本原理的介紹,也介紹了光影與色彩的構圖、利用水平線、垂直線、斜線、曲線、運動、焦點、曝光等要素來構圖、攝影要素,最後談到攝影者拍攝的動機與意圖。

每一個章節都利用實際照片及指示來解說,相當容易理解,對於構圖的部分亦收獲良多!我想對我這攝影新手而言,無論何時拿起來翻一翻,都應該會有不同的感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