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通往花蓮的祕徑
書 名:通往花蓮的祕徑
作 者:O'rip生活
出版社:遠流出版社

上次自己因公至花蓮一趟,自己小小計劃了個花蓮小旅行,歸途之後,花蓮的一切令人十分想念。恰好那陣子逛買旅遊書,當然也買了這本《通往花蓮的祕徑》一書,希望透過在地人的雙眼雙腳,在紙上繼續我的旅行花蓮。

《通往花蓮的祕徑》一書是一群生活於花蓮的生活家們,將他們在此的生活心得轉化為文字集結而成。13個體驗在地美好生活的旅程、6張祕徑地圖,封面上這麼寫著,讓我在閱讀前便更加期待會出現不一樣的花蓮面貌。此書以四季做為主軸,透過四季更迭帶領旅人們體驗不同的玩法,感受不同的花蓮。

*
春天」,是適合散步的季節,不妨逛逛具現代特色的「慢城小店家」或是造訪「特色老店」尋尋寶;這裡頭的特色小店與老店,都是我未走完的旅程,例如泥巴咖啡、璞石咖啡館、時光二手書、新發現的喜品家與久壽便當。

夏天」是熱力四射的季節,白天可以騎單車、爬樹攀岩、溯溪、步道健行;晚上可以探訪夜間生態、或來個晚風夜騎。到海邊更是不能少的行程,喜愛潛水、衝浪的人更不能錯過。

秋天」,O'rip團隊推薦我們去拜訪花蓮有趣的人與文化。無論是海岸港口部落的原住民藝術工作室,或是鳳林小鎮客家媽媽們的好手藝,都深深地吸引著我,尤其是隱藏版的客家媽媽好料理,實在是讓人心動啊,客家菸樓也是另一個下次希望去看一看的地方:)

冷颼颼的「冬天」到花蓮能做什麼呢?在台灣,到哪都一樣,東北季風吹起,一同挨著熱火鍋、三五好友一起大啖美食,談一場「食物戀」吧!以食物做為媒介,記憶每一個所到之處,是旅行的重要回憶之一;雲泰菜、越南菜、苗家美食…新居民在花蓮築起一間間具濃濃鄉愁的特色店家。除了異國料理之外,O'rip團隊介推薦大家「逛市場」,尋找在地滋味,每每看到一些部落客旅行必至當地市場尋找在地味,總覺得十分新鮮與特別,之後有機會一定也要來試試這樣子的旅行方式。

*
《通往花蓮的祕徑》又讓我好想去花蓮吶。花蓮,有著美麗的海岸線與山脈,更有濃濃著人情味。什麼時候,再去花蓮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