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一個在永康市大橋附近的臨時公差,促使我提前一週返家。由於洽談地點恰好位於大橋車站附近,因此出公差的這兩天我皆先從麻豆騎著小50到善化火車站,再搭乘區間車南下大橋火車站。

即使是幾站的距離,大橋站仍是我鮮少造訪的火車站,因此在第二天結束公差之後,依照原訂計劃要到台南市區走走之前,在天橋上為大橋火車站留了點照片:)

*
大橋,為臺灣臺南市近郊之地名,今屬臺南縣永康市;大橋車站位於永康市台1線標誌台1線(中華路)陸橋下方,因此其站名取自老地名大橋,為臺灣鐵路管理局縱貫線的鐵路車站之一。

大橋火車站於2002年10月4日啟用,相較於其他鄰站,實為年輕車站,目前定位為通勤捷運車站,客群多為短程學生通勤,以及赴奇美醫院病人或家屬。



大橋火車站之車站構造包含了兩個岸式月台、一個地上車站。由於是近年才設立之火車站,因此其月台色調以橘色與綠色組成,月台間之天橋則帶有藍紫色,其鮮艷彩繪讓站體顯得十分活潑,也讓人特別印象深刻。忘了在岸式月台內照相,實在是太可惜了,下次一定要去補拍:)


由於大橋火車站為簡易站,因此站員則由臺南車站派員管理,並無站長及副站長,僅設站務員;賣票、剪票均為同一站員,所以搭車其實直接投零購票比較方便。

大橋火車站附近鄰近南台科技大學、奇美醫院永康院區、台南高工,這次的造訪才發現附近算是相當熱鬧的區域,不如想像中地冷清,往來車站的人群也相當地頻繁,不過由於是簡易站的緣故,車次並不是那麼地多,我在第二天硬生生地錯過了一班往台南的區間車,就要再等個一個多鐘頭才有下一班囉!只怪自己沒有好好做功課啦~

※部分資訊引自維基百科:大橋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