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文學館參觀逗留,又不小心繞到了武德殿及孔廟之後,趕緊回到民生綠園圓環,完成此次台南行的重要任務之一:到「永盛帆布行」購買帆布包。

自從買了單眼之後,為了讓自己能在不同時間、地點、及穿著的狀況下仍能帶著單眼趴趴走,也開始注意起一些耐用的背包。繼小橘kipling與紫色帆布後背包之後,接下來就開始動側背包的腦筋啦。

提到帆布包,最快浮上大家腦海的必定是「一澤帆布」或「信三郎帆布」,前陣子偶然在部落格上看著幾位部落客介紹,例如peph、嘛琪、Erica,讓我開始對台南這家手工製的帆布包好奇了起來,另外還有一家「合成帆布包」,也是大家朝聖之地!不管是哪一家,我心裡一直惦記回台南一定要來一探究竟。


來到永盛帆布行的那天,大家都忙著縫製包包,那份專注讓我不敢打擾,便先在外頭探頭探腦,看著展示櫃裡頭的帆布包們。

永盛帆布行這樣的忙碌感是好熟悉的家常感覺,數台縫紉機,電扇呼呼呼地轉著,一綑綑色彩鮮艷的帆布們吸引了我的目光,而開放式的感覺也讓我喜愛,好像隨時走來看一看、聊聊天,不買東西也可以的那樣親近:)


位於店外的展示櫃,70年的歲月痕跡一覽無遺,要仔細看才能發現裡頭很有質感的帆布包們!裡頭的一只白色帆布包是老闆珍藏的「李安」簽名的帆布包哦。

其實裡頭還有一些櫃子,不過大多都沒有擺放帆布包囉~


後來,一位小姐前來招呼我,一開始幫我拿了幾個包包給我瞧,我東瞧西瞧東問西問。

「永盛帆布行」的帆布包,手工縫邊相當細緻,展示櫃裡的帆布包顏色有亮橘色、軍綠色、咖啡色、及黑色,之前在網路上有瞧見的白色帆布包這次沒發現,雖然帆布包的色彩簡單素雅,但其帆布質感較為厚實,也讓帆布包的型態顯得硬挺,這是我和S最後選擇「永盛帆布行」的帆布包的主要原因。

由於也要幫貪心的S買個大包包,先是看了帆布包的大小,兩個人又在電話裡討論了帆包的顏色,最後決定買咖啡色的帆布包。在我打電話和S商量的同時,小姐也回到座位繼續工作,一轉頭回來發現大家都在忙了耶,我又只好自己東看西看了起來,還把相機放到包包「試放」、「試背」了起來,背起來感覺不錯,其厚實質料應該是頗為耐磨耐重,很適合喜愛背重物重書的學生族群使用:p

由於我想要的大小都剛好沒有咖啡色,現貨只剩下我眼前展示櫃裡的包包了,只好詢問老闆可不可以訂製,老闆很爽朗地回答可以,便拿起了一大一中的尺寸給老闆看,然後指定了要咖啡色,還指定了背帶的色帶。不過,老闆估計應該要等到12月中才能給我囉,12月中耶,訂單真的頗多的!

在白紙上留了姓名、電話、住址給老闆後,就大功告成,一切都好隨性哦!隨性到我到現在還有點懷疑老闆真的有記下我要的包包尺寸跟顏色嗎?只好12月中見真章啦!

※店家資訊※
店名:永盛帆布行
店址:700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2號
電話:06-2275125/0938-251125
營業時間:0930-21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帆布包 永盛帆布包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