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阿財米糕
地址:台中縣清水鎮西寧路105號(全聯福利中心中興店對面)
電話:04-26229853
營業時間:9:30-20:00(週一公休)

早餐吃完了BAGELS 'N BEANS之後,接完上完課的蔡媽,我們便先回Em家休息片刻,稍晚些再一起到清水嚐嚐阿財糕,至於在家休息時在做什麼,當然是吃跑平豬腳啦!

會決定到清水嚐嚐阿財米糕,大概又是某晚聊到米糕,好吃的阿財米糕就被推薦為此次台中行美食清單之一囉。

一行人抵達阿財米糕已近兩點,沒想到還有排隊人潮,蔡媽才說要晚一點出發,這樣抵達時才容易有位子做,果然有在地人帶路還是不一樣,要是我自己來,大概會在中午時刻看著可怕的排隊人潮無言以對吧...

阿財米糕/30元
筒仔米糕/30元

和台南的米糕完全不同,清水阿財米糕是筒仔米糕,將配料與糯米裝入竹筒後,再放進蒸籠蒸熟。由於生意相當地好,所以光筒仔米糕就有兩、三個人一同作業,一個人在碗底放入一塊滷肉,再放上蒸好的米糕,最後再淋上店家自製的拌醬及辣椒醬就完成囉!


米糕上頭佈滿一層滷得油亮的五花肉塊,米糕看起來也是蒸得偏濕軟。兩者稍微拌一拌一同入口,可同時嘗到五花肉與米糕的軟爛、入口即化,店家稍微加了些許油蔥酥提味,對於整體味道相當具有加分效果。

不過,這米糕算是偏油膩的重口味,如果喜愛清淡口味的朋友,可能會不習慣,但對於我這種愛五花肉又愛重口味的人而言,這樣的小吃可真是美味啊!

肉羹湯/30元
肉羹湯/30元

除了米糕之外,另一個大家都會推薦的就是肉羹湯囉!

蔡家人細心介絕這肉羹湯與一般我們吃的肉羹湯不同,阿財肉羹湯的肉片則是裹了一層太白粉麵衣,而非市面上的絞肉製作的肉塊,由於裹了太白粉,更加增添了肉片的滑嫩口感,不錯吃;湯裡頭還有許多的蘿蔔絲,讓人感覺有多吃了點蔬菜的感覺。

香腸
另一個招牌就是「香腸」。
嚐起來有一些些微辣口感,回家查資料後才知道是在灌香腸時添加了些許辣椒,挺特別的!

*
附近還有一家王塔米糕也很有名,另外還有一家榮米糕也不錯的樣子,下次有機會再來吃吧,然後再算好時間去高美濕地看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