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大橋
在羅浮橋與復興橋逗留了一會兒之後,我們繼續向宜蘭前進,接著迎著而來的是新舊巴陵大橋,這座位於青山綠野間、橫跨大漢溪的最大橋樑。

適逢投票日,橋上候選人的旗海飛揚,在這山林之間,似乎顯得突兀。

巴陵大橋
巴陵大橋為跨徑185公尺的中路式繫索鋼拱橋,除了提供交通功能之外,也是重要的旅遊景點。

漢溪流域龐大的水系,蜿蜒在復興鄉和大溪鎮境內,為了更安全、更方便的讓人車過往,聯繫北部橫貫公路(即台7線)的橋梁建設,近十年來不斷擴大更新。

公路局等單位規畫時,考量觀光需求與當地特色,從大漢溪下游一路上溯,橫跨溪流的橋梁,如武嶺橋、崁津大橋、溪洲大橋、角板山下的吊橋、復興吊橋、羅浮橋、巴陵大橋、巴陵吊橋和大漢橋等,各有特色,也是北橫之旅必經景點。


巴陵大橋
務段副段長周宗裕表示,巴陵大橋跨徑之大,為北橫沿線鋼拱橋的第一名,它的完工,讓大漢溪流域擁有上路式、中路式和下路式繫索鋼拱橋。

民眾想瞭解上、中、下3種不同路式的繫索鋼拱橋,走一趟北橫,可從羅浮橋、巴陵大橋和崁津大橋的建築形式明白。

舊巴陵橋
與巴陵大橋平行的鮮紅色大橋是昔日舊日巴陵大橋,舊有的巴陵吊橋橋面只有單向,由於較狹小,能夠負荷的重量有限,常造成過往車輛大排長龍。因此增建了新巴陵大橋,使交通問題得以紓解。

舊巴陵橋
自樹葉縫隙中欣賞舊巴陵大橋的美。

偶遇金黃楓樹
今年,瞧見的第一眼楓。雖然當天天氣略冷,但太陽的出現除了免去了一些寒意之外,更讓褐色、黃色、青綠色似繁星的片片楓葉變得十分美麗,許多旅人們也因而在此駐足。

芒草

還有些許芒草。
站在橋邊,吹著風、看著山林景色,開始期待因著這些綠林而生的美好回憶:)


※更多新舊巴陵大橋的照片: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