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955
吃完清水阿財米糕之後,蔡爸蔡媽便帶我們到附近的紫雲嚴走走。一下車,便看到有著排隊人潮的樹下阿婆粉圓,頗有人氣也不錯吃,蔡爸便幫我們一起買了三份。

雖然店名是叫樹下阿婆粉圓,但已經不是阿婆在賣了,已經讓較年輕的下一代接手了。樹下阿婆粉圓底下是碎冰,上頭則是熱熱的粉圓,熱與在嘴裡感覺很特別,粉圓也挺Q的。熱熱的午後來碗冷涼的樹下阿婆粉圓還挺消暑的。

DSC_5956
既然來到這兒,雖然並沒有特別的事情要祈禱,但我們一行人仍進到紫雲嚴裡走走看看。

清水紫雲嚴為台中縣之名勝古剎,座落於清水鎮鰲峰山之陽,昔名鰲頭,又名牛罵頭,位於清水鎮鰲峰山麓,供奉觀音菩薩, 該廟創建歷史悠久,外觀具有中國傳統風貌與宗教氣息,富麗堂皇氣勢壯觀,大樓內部使用多功能之現代化設備,並配合企業化管理經營之理念設計。

正殿為兩層樓建築,左右各有一座鐘樓,廟頂為金黃色琉璃瓦,正殿主祀觀音菩薩,殿內有清同治3年書「慈庇兵戎」之古匾一座。

DSC_5959

DSC_5961
清水紫雲嚴的香火鼎盛,午後時間仍有不少虔誠信徒膜拜神明與祈禱。

DSC_5962

DSC_5964
正殿後方有花園一座,園中立有乾隆34年所立的古碑及廟後堤防重修紀念碑一座,頗具歷史意義。

雖然只是簡單的參觀,但心情似乎感到放鬆許多:)



※景點資訊※
名稱:清水紫雲嚴
位址:台中縣清水鎮大街路20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