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208
在高雄唸書的六年,因返家搭乘火車,而跟善化車站熟悉了起來。還記得,回高雄常常都選在週日少乘客的週日早上,暖洋洋的陽光、火車站的寧靜,候車似乎也沒那麼難捱。

善化車站位於台灣臺南縣善化鎮,為臺灣鐵路管理局縱貫線及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玉善線、善化線的鐵路車站。

DSC_9203
舊稱為灣裡驛的善化火車站,目前為二等站,主要停靠車種以莒光號、復興號、區間車為主,也會有部分自強號停靠。

從這裡望過去,可見善化火車站唯一一座的島式月臺,恰好在小小的剪票口前,因為也會見到送親人上車的人們在此向親人揮手道再見的場景。

然而會拍攝這裡還有另一個原因。照片裡寫著非工作人員禁止通行的字樣中間,有一藍色機關,這是提供站務人員從站房直接上到月台的快捷方式。

DSC_9204
會注意到這裡,是之前出公差從這兒要搭火車到大橋車站等車的時候,看見副站長協助一位腳似乎不舒服的阿姨從這裡上到月台,不經意地聽到他們的談話,隱約聽到阿姨的腳先前開過刀,目前還在復健當中,因此站務人員讓阿姨從這裡上下月台。仔細看了一下,行動不便的朋友們也都可以從這裡上月台哦。

其實火車站應該都有這樣子的設施。令我感到溫暖的是他們之間的互動,不陌生又很熟悉的流動。

那一次候車,好談天的副站長也跟我聊起了天。說了前一天發生的地震,談了談最近氣候的變化。這一次返回高雄也同樣看到了這位副站長,同樣看到他有朝氣的模樣,心裡也輕快了不少:)

DSC_9211
北上方向。

DSC_9206
南下方向。

DSC_5388
車站站房旁有一間老舊的小木屋,不曉得過去是作什麼用的?

DSC_9213
善化車站裡唯一的一座島式月臺,北上南下都在這。

DSC_9205
這一次搭車時間抓得剛好,沒有多餘的時間拍攝車站及這幾年整建好的大圓環,下次再來補拍吧。

※資料引自http://0rz.tw/RKAN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