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的
參觀完眷村故事館之後,S與我接著便來到了距離眷村故事館不遠的憲光二村。詢問了超商店員,才找到了巷弄中的憲光二村,穿過靜謐的道路,不特別指出來也不會發現這裡有著一段光陰的故事。

憲光二村在民國57年興建完成,原來只有100戶,但在後期民國62年又在村內增建4樓公寓式眷舍40戶,是全桃園唯一的憲兵眷村。全村目前已於民國 95 年 8 月底搬遷至陸光新城,經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全區指定成為歷史建築,因此憲光二村目前是暫緩拆除的狀態。

請勿進入
由於憲光二村需提出申請才能進入,平常時間可是非請勿入的,不曉得此事的我們當天當然吃了閉門羹啦。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在外頭拍拍照證明自己到此一遊還是可以的囉。

98號
98號門牌,著著實實地舊。

DSC_9030

牆上綠葉
雖然屋內已經沒有住人,植物們仍生長地十分有精神呢!

紅的


門前

如果沒有光陰的故事這齣電視戲,關於眷村的記憶與故事也應該只會留在曾生活於此的人們腦海中。眷村文化因著光陰的故事在台灣熱門了起來,然而當這些具歷史與文化的記憶同時也正在消逝。為了自己生命的那一個回憶,無論是透過戲劇,或著是在社區默默耕耘努力的人們,都是很值得感謝的:)


景點資訊
名稱:憲光二村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明德路憲光二村
等級:歷史建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