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戲院
大熱天下,我們在內灣老街尋覓午餐,最後S決定要在已經改裝成客家人文風味餐館的內灣戲院裡用餐。

內灣戲院是於民國39年由地方仕紳楊盛泉先生籌劃下,落成使用。

內灣戲院

這座年過半百的老戲院,是頗具歷史意義的日式建築物,二層樓的木造屋舍,建築主柱以清水紅磚砌成,再以砂漿粉光,屋架則是採日式大跨距木,造組合工法完成,屋身則以當時極為奢侈的建材”板材”構成牆面,屋頂板、門窗、欄杆…等裝飾更花費不貲,屋頂再覆蓋日式文化黑瓦,整體景觀又以木造閣樓最迷人,常有愛好攝影人士前來此處取景。名聞遐邇的內灣戲院,更常出現於懷舊風光的電影中。   

DSC_1246

老舊的播放器
走進了內灣戲院,在服務人員的引導之下進入了用餐區。

已變成了客家餐廳的內灣戲院,除了原有的建築結構被保留下來之外,裡頭的佈置也很有古早味。擺設了早期各式生活用品、牆上掛著早期的電影海報,另外更少不了早期的電影器材囉!
DSC_4038
當天我們兩個人被安排在二樓的座位區,視野挺不錯的,可以看到前方正在播映的老電影哦!菜色的話,還不錯,人多的話很適合來這裡用餐:)

內灣戲院
來到內灣,我想內灣戲院是一定要造訪的地方,也是目前老街景點當中,保存地算完整的景點吧~


※景點資訊※
名稱:內灣戲院/人文客家菜館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 227號
網站:http://www.windcitymoo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