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929
從鳩之澤溫泉離開後,我們繼續開車往太平山裡前進,目的地是翠峰湖!

當天的天氣十分不錯,一路上我們拉下車窗,盡情享受這大自然地氣息。群山圍繞著我們,處處皆是驚喜:)

一個轉彎,看見這一大片的雲海,讓S與我驚呼連連,深怕下一個轉彎處就看不到了,S便小心地在路旁停好了車,我們趕緊下車拍照!不過在這路上拍照仍是挺危險的行為啦~

DSC_6919
其實應該是我第一次看雲海,好大一片,很興奮也很開心!

DSC_2638
第一次拍雲海,過曝了一堆照片吶,哈哈哈哈哈~幸好我們有兩台相機一起拍:p

DSC_6939
離開壯闊的雲海後,我們抵達離雲海不遠的見晴懷古步道。

見晴懷古步道」全長2.35公里,係原有太平山「見晴線運材軌道」部分路段整建而成, 入口處位於太平山宜專一線22.3公里處,設有見晴觀景平台,在雨後乍晴之際,可遠眺蘭陽平原,以及奇峰崢嶸的聖稜線。

也發現這裡亦是欣賞浪漫雲海的最佳地點,午后常因氣候與地形之故,形成瑰麗如詩的雲海;有時久陷白茫茫的五里霧,反而湧起渴望見晴的心情,此乃「見晴」地名之由來。

DSC_2655
步道入口有著過去的鐵道痕跡,懷古味道濃厚。

DSC_6935
雖然沒有走走步道,但一旁的楓樹又讓我很興奮啦!

DSC_6932
構圖很爛,但記憶裡卻清晰記得那時候的溫度,陽光穿透楓葉的光影,藍天也美得不像話,能夠遇上這樣子的景色,已經足夠了:)


(部分資料引自http://www1.forest.gov.tw/RT/RegionalTrail_01.aspx?TrailID=0100200018)

步道資訊
# 林務管轄:羅東林區管理處太平山工作站
# 行政轄區:宜蘭縣大同鄉
# 步道位置: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 步道全長:2.35公里
# 爬升高度:海拔高度1950m,坡度平緩
# 路面狀況:碎石路+階梯+木棧道
# 難度評價:輕鬆易行
# 路程規劃:一日
# 最佳造訪期:四季皆宜
# 首選景觀:軌道遺跡

更多雲海與見晴懷古步道的照片: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