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八點五十分自鳩之澤溫泉離開後,路途中我們經過了遊客中心(中間),同時也遇上了十分壯麗的雲海,沒在其他地方逗留多久,我們繼續開著車往前進,我們的目的地不是太平山莊的蹦蹦車站,而是更遠一點、海拔1,840公尺的翠峰湖。

開了一個小時,終於抵達了翠峰湖的入山登記處。用"終於"二字似乎是坐車坐得很不耐似的,其實一點也不,一路上看著美麗的森林,轉過彎又是另一片風景,看著遠達那頭似乎無止盡的路,我問著S,開到那裡好像很達、我們真的開得到那個地方嗎?好像每次走山路,就是要問問這些問題...

DSC_6950
太平山檢查哨旁的指標,距離翠峰湖還有16KM哦~加油加油!

DSC_6951
這時候的天氣,比起前一天的陰雨,真是好到不像話!雖然冷歸冷,但陽光不小、藍天也好藍吶!

DSC_6953
要到翠峰湖,都要在太平山檢查哨辦理乙種入山證,憑身份證就可以辦囉!

DSC_6957
辦好囉!我們拿到了一張入山許可證的副本,接著就要快快去翠峰湖囉!


自入山檢查哨抵達翠峰湖花了20分鐘的時間,抵達時已是約十點半了。

一下車,呼~更高的地方果然更冷,溫度只有5度C,還是全副武裝下車玩耍去比較妥當啦!在入口處拍了照片之後,我和S兩個又開始各自走自的路、自顧自地拍起照來囉!

這一段木棧步道是相當舒適好走的路,走沒一會兒便抵達翠峰湖囉!距離短到讓我驚訝:p

DSC_6978
不過啊,這迷霧,讓大家都大失所望啦!只能看到這霧濛濛的湖囉~

失望歸失望,我和S就東看看西看看,由於沒有計劃要走環湖步道(殘念),所以便四處看看、拍拍照,順便觀察一對很專業的攝影情侶在拍照(好啦,只有我在觀察~),其實大家也都還在等,等待著下一刻濃霧散去。

等啊等,專業的都走了~啊我也想走了,可是有人不走....所以我只好坐在旁邊休息,反正這地方也很讚,坐著發呆也很不賴啊!

DSC_7001
等待果然是有代價的!在一波波遊客來來去去,我都忘了第幾波的時候,突然之間,太陽出來了,霧也散了!

這是我第一次為了拍某個景色,這樣子等候吶...而且,還被我們等到了!哦耶~

DSC_7017
最後,霧通通不見了~~~~~我實在太愛這天的好天氣了,讓這一路上山來看見了許多美麗的景色!

峰湖是全省最大的高山湖泊,海拔1,840公尺,為一高山湖泊,位於太平山與大元山之間,其生態體系有別於一般湖泊,水源為附近山區雨水匯集而成,滿水期9~11月時,面積可達25公頃,湖深近7公尺;枯水期1~4月,此時湖面呈現一大一小葫蘆狀兩湖區,因湖的東側有頁岩滲水層,湖水不易蓄滿,乾季水位降低,水位差4公尺左右,露出大片水草地,每年如此循環。

DSC_7006
既然來到這裡,拍一下這閃閃發亮的標誌吧!

再紀錄一下,我們兩個人在此拍了此行唯一一張合照,真是太誇張了我們,套句我同事說的:你們有人去玩嗎?怎麼只有風景照......

(拜託,為了拍那張合照,我還生氣了咧...因為有人很專心地在拍湖,完全不鳥我說要拍合照這件事,所以連合照都臭臉了我!)


雖然沒有合照,獨照還是有的,但是為了不要讓大家下道,還是放一張背影的照片就好。


啦啦啦~拍到漂亮照片,即使時間有點晚了(此時已經12點40分囉),還是很開心,邊曬太陽邊慢慢地走回停車場。


雖然下午還有蹦蹦車的行程,不過上午的翠峰湖就已經讓我覺得不虛此行了耶!~


※更多翠峰湖的照片: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