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70
店名:四代務農
店址:花蓮縣鳳林鎮大榮里大忠路 1號
電話:0921750866(預約專線)
時間:1100-1400 1700-2000
網址:http://www.flfood.com.tw/index.php
備註:用餐費用一個人大約300元左右

吃完鳳林國小的韭菜臭豆腐之後,我們接著就前往我們的目的地,已經預約好用餐的四代務農囉!(實在是因為下午好餓,所以兩個胃口也沒很大的人,在吃正餐前還先跑去吃小吃XD)

繞了一會兒,我們終於找到四代務農囉!停好車後,發現餐廳沒有人耶,我們在農舍改建而成的餐廳外探頭探腦著,沒一會兒,老闆娘便跑出來招呼我們啦!

老闆娘先帶我們到我們用餐的廂房後,先請我們稍作休息或在外頭看看,便先進去廚房準備我們的餐點。這時候的我們也沒閒著,拍拍照或是看看報紙,沒一會兒便可以用餐啦。

DSC_2066
廂房旁的一抹綠。雨後更顯得脆綠:)

DSC_2081
廂房仍有著鄉村農舍的感覺。

DSC_2073

DSC_2074
這是廚房旁的用餐空間,十分家居,光線透進來,隱約地看到窗外的綠色風景,令人感到舒服。

DSC_2084
這是我們今天用餐的地方。這麼大的空間,就只給我們兩個人用... 我還一度以為我會跟其他客人一起用餐呢:p

DSC_2095
老闆娘先送上冰涼的飲品讓我們飲用。沒一會兒,在老闆娘的提醒之下(因為兩個人實在在外頭待得提開心的),我們便回廂房用餐囉~

DSC_2092
豬油拌飯
四代務農的白米飯採用的是花蓮富里的白米,淋上濃郁的豬油,簡單又很美味喲:)

一旁是很好吃的土豆,很香很好吃,很少會主動吃花生的我也吃了滿多個的。

DSC_2091
桑椹梅子魚
第一道先上了魚,兩個人吃一條大魚,有沒有搞錯!?我心裡開始害怕,這一餐是要花多少錢啊?S在吃了幾口之後也問,我們這一餐要花多少...(我們很有默契地在思考了這個問題)

酥炸過的魚,再加上店家自己醃製的桑椹醬,非常好吃!愛吃魚的S一口接著一口吃了不少呢,淋在魚上頭的桑椹也不少,單獨品嚐也很下飯:)

不過,因為份量不少,桑椹沒有吃完,老闆娘還以為是我們不喜歡吃:p

DSC_2103
洛神花苜蓿芽沙拉塔
苜蓿芽分成四小分,上頭放上兩隻蝦子,一旁還有當季水果,是十分清爽的一道:)

DSC_2102
藥膳豬腳
看到這道豬腳的那一剎那,我心想這一餐應該會吃很飽吧…

原以為嘗起來的味道會與一般的豬腳差不多,沒想到四代務農是藥膳豬腳哦!清爽、不油膩,所以不會讓人覺得有負擔。

DSC_2097
梅干魚干炒山蘇
三蘇是四代務農自家種的,當天現採,再搭配上梅干與小魚干,很好吃!讓我很想再點一盤來吃!(不過梅干沒吃完,老闆娘又以為我們不愛吃了...XD)

DSC_2104
竹筍排骨湯
最後當然是湯品囉!但是,這一大碗湯是怎麼一回事... 這應該是一家四口人吃的份量吧!已經吃得很撐的兩個人看到這碗湯都傻眼了...但是,我們還是很努力地多喝一些...

湯頭很清淡好喝,唯一覺得可惜的是竹筍略有苦味。

最後最後,這一餐,每個人只要300元啦!

*
從花蓮回來後也一個多月了(居然才寫幾篇文章),每回看到那一天在四代務農品嚐的餐點,還是會忍不住吞了幾口口水...每一道都是鄉村居家的家常菜,但在簡樸之中帶入創意與自然的美味,除了美味滋味之外,更可以感受到店家滿滿的用心:)

唯一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的是,我們兩個人沒有把每道菜都清光光,老闆娘還問了一下我們是不是不合胃口,才很不好意思地說是吃不下了,所以提醒大家,如果不是大胃口的人,還是稍微跟店家說一下吧,免得浪費食材,也浪費了店家的心意。

未來還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的!(握)


*

如何前往四代務農?(上圖取自四代務農網站)

台九線237.8公里處,往南方向,右邊是中國石油*泉源加油站*左轉對面*四輪定位輪胎行*旁的巷子,直走到底大約1公里,就到達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