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605
在雙溪用完午餐,稍作休息之後,便繼續往福隆方向前進。福隆也是今天的目的地之一,不過我們繼續往東北方向走,計劃先去拜訪台灣最東端的燈塔-三貂角燈塔,然後再玩回來~

三貂角燈塔位於福隆海水浴場與宜蘭頭城間的台二線濱海公路上,位處台灣本島最東岸,北濱海公路進入卯澳漁村,過了卯澳之後是馬崗,過馬崗注意附近的岔路循指標而上,上坡後會先經墓區,指示牌左灣即見純白色的高塔頂上圓滾滾雷達台,與後方這座位於臺灣極東的三貂角燈塔。

DSC_0558
三貂角燈塔是歸於財政部關稅總局管轄,為什麼啊?我也想不懂,大家可以參考台灣燈塔

三貂角,位於東北角,台灣本島的極東點,就座落在雪山山脈伸向太平洋的三貂角岬尖處。「三貂」地型是台灣最向東北部的岬角,因而自然得名為「三貂角」。

「三貂」地名很特別,相傳源自於西班牙語「San Diego」(聖地牙哥)的衍音。西元1626年,西班牙的船艦由菲律賓群島揚帆北上,繞經台灣的東北角,西班牙人望見三貂角,將此地命名為「San Diego」。隨後西班牙人在基隆的社寮島(和平島)登陸,展開在北台灣16年的統治。

然而,三貂角的三貂角燈塔,則與西班牙人無關,而是日本人所興建的。昭和4年(1929)及 6年(1931),三貂角海域分別發生了撫順丸及華南丸船難事件,因此台灣總督府在此地籌建燈塔。昭和10年(1935),燈塔完工,即是今日的三貂角燈塔,已擁有七十幾年的歷史。

DSC_0583
福連村馬崗街,第一眼瞄過去時,以為什麼福建馬祖之類的地名:p

DSC_0550
燈塔旁的一座高聳的大圓球,是抵達三貂角燈塔的大指標,此大圓球為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所屬雷達台的導航雷達。

DSC_0565
「三貂角燈塔」堪稱台灣的眼睛,周圍環境維護地不錯,天氣好的時候,碧綠的草地與湛藍的天氣將白色燈塔襯托得更加美麗;往下望去是一望無際的海洋,亦是個讓人不自覺身心感到遼闊的地方。

三貂角燈塔是北台灣唯一開放參觀的燈塔。燈塔主體下設有展示室,展出燈塔相關的設備及資料,列出全國燈塔的分佈圖及照片,還有許多燈具零件及模型。也從中發現一些去過的燈塔,還有一些待探訪的燈塔。

DSC_0573

DSC_2612

DSC_0569
圓弧形的造型,十分優美。

DSC_0567
靈機一動,從太陽眼鏡拍燈塔!很特別的效果~

DSC_2615
三貂角因地處台灣最東部,也是台灣最早可以看到太陽的地方,以後有機會也許可以來此看日出,拍攝清晨東北角之美:)


=台灣最東燈塔,三貂角燈塔@flickr=

2010盛夏。東北角一日遊


※景點資訊※
名稱:三貂角燈塔
位址:臺北縣貢寮鄉福連村馬崗街38號
參觀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600(週一休息)
收費標準: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