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769
店名: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店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43號(附近有店家停車場)
電話:04-23198789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1330
網站:http://www.oldsichuan.com.tw/

*用餐日期:2010/12/06*

很臨時起意地造訪台中,從中壢宿舍出門時感覺到些許涼意,下了客運之後,台中的陽光與溫度讓我精神為之一振吶!真是我所熟悉、懷念且深深喜愛的天氣(我果然是吃太陽能的)

抵達時約11點,Em與我便驅車前往中午的用餐地點:「老四川」啦!停好車,從停車場步行一小段路至老四川,發現店家11點半才開始營業,沒關係,我們倆研究了一下菜單、將空空的荷包補滿,稍微等一下就進場來個刺激的早午餐啦!!!

*
在台中,應該是「鼎王」最為火紅啦,而「老四川」則是從高雄起家的麻辣火鍋店,在高雄時早已聽過此一名號了。這次選擇哪一家火鍋店,其實我沒有太多意見,因為我都沒有吃過,而且只要好吃就好了啊!不過都品嚐過的Em大力推薦老四川的白鍋,所以這一次我就先來吃看看是有多厲害吧!

老四川的點菜方式為單點,按照人頭數量收取湯底費用(每人100元),麻辣鴨血、豆腐、湯底、白飯無限量提供,每桌都有650元的低消,話雖如此,我們兩個人還是洋洋灑灑很誇張地點了不少東西.......XD

DSC_5767
八寶茶/免費贈送
當我們一入座,服務生便先送上店家免費贈送的熱茶-八寶茶。八寶茶是以菊花為主,加入枸杞、當歸等藥材製成,茶喝起來有淡淡香氣,我倒沒有感覺是菊花味道啦,其他枸杞、當歸等藥材味道更是不明顯,所以其實我是當成熱茶喝的。

每當我被麻辣鍋的麻麻地受不了的時候,就喝個幾口,就會感到舒服一些。這時候不免覺得我們真是愛虐待自己吶,美食當前,又燙又辣又麻,也還是要吃!

DSC_5758
涼拌小黃瓜、花生米/免費贈送

除了小菜之外,服務生也送上了老四川特別的火鍋醬料,裡頭有有香菜、紅、黃甜椒、青椒、花生粉。雖然沒有聽服務生解說,但是Em提到可依個人吃辣的程度,將紅湯加入沾醬中拌均,就是美味的沾醬囉!必要時候也可以加入些許白湯來調整。

因為頭一次嘗試,沒有先試試辣度就猛將麻辣湯往醬料碗裡加,結果就是又麻又辣!幸好不沾醬也很夠味~不然只能再跟服務人員要一碗新的了。

DSC_5778
鴛鴦麻辣鍋;養生白味鍋/開鍋每人100元

老四川的紅鍋是出了名的「麻」,這次不管是煮牛肉、滷水牛筋、手工丸子,都不需使用沾醬就很好吃。不過紅鍋的湯就不適合飲用了~

白鍋濃郁的乳白色讓我誤以為是牛奶鍋,使用雞骨架、豬大骨、洋蔥及蔬菜熬煮,同時加入蒜及中藥材,果真是營養架值很高的白鍋。舀了一匙嚐嚐,味道醇厚帶了甜味,服務生建議我們蔬菜及菇類可以丟白鍋煮,而丟入白鍋煮的高麗菜相當鮮甜好吃,這一次吃鍋也是一直喝白鍋的湯!

而在食用的過程中,服務人員也會一直過來填加鴨血與豆腐。鴨血我覺得沒有很入味,豆腐感覺滷得過老了些,因此口感也有受到影響。

DSC_5771
店家上菜之前,所在桌旁架了張小桌子,上頭可以擺放我們所點的食材,避免桌面被許多盤子占據,使得桌面變得太雜亂,客人用餐的空間也得縮小,這樣子的作法不僅讓空間增多,也讓我這有點潔癖的人覺得吃火鍋多了些優雅啊(我想應該是錯覺,哈哈哈哈)

頂級安格斯牛小排/360元
頂級安格斯牛小排/360元
牛小排的油脂很豐富,每片牛小排的厚度都滿剛好的,稍微在麻辣鍋裡涮一下就可以吃囉,牛小排的肉質很柔嫩好吃!要不是還有其他食材要吃掉,不然我是很想再來一盤呢:p

DSC_5773
滷水牛筋(限量)/180元
滷水類,如滷水大腸頭、滷水牛肚、及滷水牛筋等三樣,都是店家預先滷過的食材,有一定程度的滷汁入味。

在Em的推薦之下,我們點了她很喜歡的牛筋,不過因為她正在矯正牙齒、戴牙套的狀態,所以我們一開始便將牛筋全都丟入麻辣鍋內,讓牛筋煮得很軟爛,再來好好享用。

我們大概也是所有食材都差不多快吃完了,再開始撈牛筋來品嚐。有些牛筋煮得很軟爛、入口即化,有些對Em而言稍微吃力一些,但是牛筋軟Q的口感、還有豐富的膠質,值得大推薦給女性朋友們~!

DSC_5782
蟹黃漿/230元
每次吃麻辣火鍋,幾乎都會點盤店家自製的手工丸子來嚐嚐,想吃蝦仁又想吃花枝的我們,服務人員推薦我們蟹黃漿,因為可以同時吃到蝦仁、花枝與蟹黃三種口感,我們當然毫不猶豫地點蟹黃漿囉。

老四川的煮熟的蟹黃漿,無論是白鍋或紅鍋,都相當地好吃。丸子嚐起來又Q又有彈性,不用沾任何醬料直接吃就很讚!

DSC_5785

金針菇/110元
沒什麼特別的,就是金針菇嘛,有點貴就是了。不過處理地挺乾淨的~

油條/
油條/55元
必點的油條,但.....這次油條我才吃了一塊,因為完全沒想到油條完全吸附麻辣鍋的辣油,而且好油~才吃了一口就麻地我受不了了,喝了好幾杯茶才舒服許多(這是要我不要再小看它的暗示嗎?

DSC_5788
茼蒿/85元
一樣貴鬆鬆的茼蒿菜,但是是我的最愛,冬天吃火鍋一定要有它的啊!加入白鍋中煮,新鮮又好吃!

招待:
川味涼粉/招待
店家免費贈送的川味涼粉,原本應該是一開始就會送上來的川味涼粉,大概到了我們已經開始品嚐麻辣鍋之後才送上來,注意力已經在火鍋裡的美味食材的我們,當然會直接忽略掉這麼一盤,後來服務人員還來詢問怎麼還沒食用,哈哈哈哈。既然都被提醒了,我們就稍微休息一下,先來吃一下川味涼粉~

整碗紅紅的川味涼粉,第一眼會讓人感覺是道非常辣的料理,Em說如果是還沒吃麻辣鍋前的品嚐的話,比較會覺得川味涼粉的麻與辣,可是因為我都已經被紅鍋麻過了....所以川味涼粉的麻與辣根本不算什麼啦

扣除麻與辣之外,涼粉的口感很不錯,酸酸甜甜的調味很加分。吃完又有開胃的感覺了~哈哈哈哈

DSC_5799

吃完麻辣鍋,店家會送上刨冰來退退火,有百香果、草莓、烏梅三種口味。
點了草莓跟烏梅,還淋上了煉乳,還不賴喔!

整體而言:這間老四川麻辣鍋,可是得到我們五個人一致的大認同!

除了一直不斷的上來補充鴨血外,服務生也不錯。菜盤的量也很ok,不會讓人有不夠划算的感覺。價味也還算合理,五個大

人前往,整體用餐的價位大約是一千八百多元含服務費。

吃不完要打包前,服務生還又加了許多的紅湯、白湯和鴨血。所以外帶回家後,紅鍋和白鍋都可以在多吃個兩餐,真的是太

划算了。有收取10%的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