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802
*出遊日期:2010/12/06*

和Em中午飽足一餐之後(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先拎著兩大袋、香噴噴的火鍋回Em家放,休息了一會兒之後,我們決定出門到久聞其名的彩虹眷村走走。

DSC_5818
稍微找了一會兒,我們抵遠了鄰近嶺東科技大學的彩虹眷村,從春安國小前的小路中走去,看著周圍架起的圍牆,想起前些日子彩虹眷村即將刪除的消息,轉了個彎,小公園映入眼廉,而褪色了的磚紅色低矮圍牆的那一頭,有著些許的人潮,你說:就在那裡!

而造訪的人群,並沒有因為週一這樣子的平日而減少,這也讓我們明白我們都低估了彩虹眷村現在的名氣。

DSC_5831
這裡是大家都熱愛的拍照地點,鮮艷的用色、童趣的圖畫是成就這彩虹眷村的重要元素,也是讓我佩服的原因,我們給自己的限制愈多,也就更無法那樣自在地塗鴉、用圖像來訴說心情與生活的點滴...

作畫的地點從牆壁、信箱、窗戶、甚至是地面,都是作畫者揮灑的畫布,畫滿了人像、動物、花朵、祝福的語句。一切看起來,都那麼地自然,似乎那些圖畫原本就該在那兒一樣。

DSC_5840
彩虹眷村位於台中市南屯區春安里,而春安里是由三個眷村:台貿五村、干城六村、馬祖二村組合而成。彩虹眷村裡的所有彩繪出自八十六歲老榮民黃永阜之手,黃永阜是香港九龍人,當年響應「十萬青年十萬軍」入伍,隨著國民政府來台,在高雄、屏東住過,最後落腳台中春安社區。

民國97年他突發奇想,拿起水泥漆把地板塗成繽紛的彩虹,空白牆面先塗底色,再拿刷子彩繪圖案,想到什麼就畫什麼,從人物、水牛、小鳥到飛機,連貓熊「團團」、「圓圓」也入畫。沒想到獲得大家喜歡,逐漸獲得大家的喜愛,成為許多部落客、攝影玩家間口耳相傳,成為外拍秘境。

DSC_5823
[鮮紅色信箱是黃伯伯的~]

DSC_5825
轉進大紅門內,圖案引導我們繼續向內走去...

DSC_5827
往內走,可以發現這裡的住宅仍有人居住其中,我們放輕腳步,只是靜靜地看著圖畫,不放過每一個特別角落。不過遊客許多,大家的忘情的嬉鬧聲仍讓人聽來膽戰心驚吶...。

還是希望大家開心地參觀的同時,也尊重別人的生活空間與寧靜

DSC_5820
水藍色為底色的這面牆,也很有特色!

DSC_5805

DSC_5806
牆面上也有一些影歌星的畫像,依照每個人的特色呈色,也是十分逗趣可愛!

DSC_5810
不少人從這條巷子走入。從這裡望去,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一般;這裡是充滿想像、色彩、歡樂的地方,而另一端則是那有所規則的世界,比起來,也許這裡可愛多了~

DSC_5846
離開的時候,看著可愛的低矮圍牆與小公園,不曉得,這樣子的愉快時光,還會保留多久?.....


景點資訊
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五十六巷 (在台中嶺東科技大學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