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1/04/16*

從大橋站跳上一台區間車北上,沒想到這班列車的終點站僅到南科站,悠閒著沒趕著去哪裡的這一天,心想著:也好,就在這個位於台南新市的新站拍拍照吧:)

DSC_1773

▲ 南科站。是返鄉後,這裡是我第一個造訪的小站。

DSC_1776

DSC_1778

DSC_1766

DSC_1765

DSC_1777

▲ 南科站有兩座岸式月台,採跨站式站房,並充份利用南部的大太陽,使用太陽能板供應南科站電力。

目前南科站僅為簡易站,只有區間車會停靠。附近當然就是南科囉,也有免費的巡迴巴士往來接駁,不過我也不太清楚巴士的班次到底多不多啦。

彩繪車廂

▲ 四草溼地黑面琵鷺

彩繪車廂

▲ 白河蓮花、關仔嶺水火同源溫泉

彩繪車廂

▲ 七股潟湖生態

全列車車體有著美麗的彩繪車廂,我才發現自己搭的是才正式通行快五個月的沙崙線列車!目前近半數沙崙線列車營運區間為善化=臺南=沙崙,但由於善化站月台尚在改建,因此沙崙線暫時仍是以南科站為為起/終點。

記得上次是去年年底在善化站曾偶遇過這彩繪車廂呢:)

DSC_1768

DSC_1770

接下來,新的旅程會通往哪裡呢?我也不曉得。

雖然補寫下這一篇文章,想起當時的空白心情,比照現在的無比忙碌,其落差之大,不免讓我感到失落,但曾經愉快地旅行與分享的時光,也證明生活過;未來,希望自己能夠在工作中忙碌,在生活中快樂,更加充實與快樂!

我明白。不斷地疲累,偶有抱怨,但都是在成就一個更強大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