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露蓮嫩仙草

吃完老舅的家鄉味酸菜白肉鍋之後,一行人便悠閒地往下一個目標前進,別懷疑,我們都還吃得下!其實是在吃酸菜白肉鍋的時候,彼此已經互相叮嚀不要點太多菜,免得接下來的美食沒胃可以裝,嘿嘿~

接著要前往的是「瑪露連嫩仙草」,與午餐所吃的酸菜白肉鍋並沒有距離很遠,大夥兒聊著天,沒一會兒便抵達了這家很有名的嫩仙草專賣店!瑪露連嫩仙草創立於1971年,由最初的小攤販營業至今已經有好幾家家直營分店。

瑪露蓮嫩仙草

造訪之前,原以為就是一家賣仙草+芋頭+珍珠組合成一碗甜點的店,自己並不算是很常吃這類甜點的人,應該是目前生活的區域很少有,過去待在高雄及桃園時反而多了些機會嚐嚐。又離題了,其實我只是想說我本來沒有很期待這一家啦,哈...

午飯後,加上炎熱的天氣,吃甜點及冰品正適合,我們一行六個人共點了三碗分食;兩碗綜合嫩仙草、一碗紅豆芋頭冰。第一次來,當然要點份超人氣的綜合嫩仙草來試一試! 綜合嫩仙草裡除了有主角嫩仙草之外,還有手工芋Q、雙色珍珠、牛奶西米露等配料。

大家一致好評的嫩仙草是用仙草乾提煉出仙草原汁,按照特定比例的水、糖等原料製作的;一上桌便迫不及待吃了一大口的嫩仙草,嗯~果然「嫩」!一入口即可感覺到嫩仙草的嫩滑順口,仙草本身就有其甜度,不加奶油球,吃原味就能感覺到口腔內充滿著仙草的香氣,濃郁豐富。真的很讚!

店家還有附上奶油球,不過我個人比較不那麼喜歡,奶油球加入之後反而有點掩蓋住嫩仙草的獨等美味,不過同行的友人也有人覺得不錯;推薦大家都可以試試囉:)

其他像芋圓或珍珠等配料,我覺得也都不錯,但最重要的真的是嫩仙草很好吃!令我很驚艷耶~要不是等一下還有散步行程,也還要坐好一下子的火車回台南,還真想外帶一桶回家品嚐呀!

*用餐日期:2012/04/22*

關於這裡
店名:瑪露連 三種冰‧嫩仙草 創始店
店址:台中市中區中正路133號
電話:04-22288359
營業時間:週二- 週六10:30-21:00,週日10:30-19:00,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