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安扁擔豆花
吃完了「無名豆花」,我們接著是尋覓午餐;來到了台南,吃的絕對不用擔心,隨便騎都會發現腦海中的美味名單,騎到這裡這也想吃那也想吃的,是幸福也是困擾啊!

此次來到台南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要來吃國華街的「修安扁擔豆花」,友人在電視上看到了這豆花的介紹,愛豆花成痴的他便指名要來吃這一家。

用完午餐,炎熱的下午來碗涼涼的豆花或剉冰最適合啦,修安扁擔豆花的排隊人潮一直無間段,可以看出這小店的甜點魅力啊。

修安豆花店門前有一具古早的肩擔豆花桶,相當地醒目容易辨識。我記憶中的豆花,則是住家附近的爺爺推著一台推車,沿街叫賣,清亮的嗓門至今讓我難忘,下午兩三點聽到了吆喝聲,大家便知道豆花來囉,趕緊拿著自家的碗公出去買豆花啦!記憶裡的熱豆花加糖水,真的是相當美味:)

修安豆花+黑糖粉粿
雖然很想來碗剉冰,但別忘了,我們這次來的目的可是「豆花」唷!另外,聽說修安的「黑糖粉粿」也挺不錯的,因此我們點了一個冰豆花+黑糖粉粿來嚐嚐。修安也像一般冰店一樣,有滿多其他配料可以作搭配,想來嚐鮮的朋友倒是可以試試~

豆花吃起來很滑嫩,豆香味也很香,與「無名豆花」相比則沒那麼綿密,兩者的豆花口感都不錯,各有其特色,不過我自己比較偏愛「無名豆花」的口感;黑糖粉粿的口感,吃起來不錯,QQ的,聞得到濃郁的黑糖香。

另外,修安扁擔豆花的糖水實在很甜,連我這個愛吃甜的台南人都有點甜膩膩呀!如果不習慣吃台南美食甜味的朋友,在吃修安豆花的時候還是先做心理準備比較好:P

完食!
完食!雖然糖水甜,但豆花仍美味,冰冰涼涼解除了我們在炎熱天氣下的燥熱啊!

*用餐日期:2012/07/01*

關於這裡
店名:修安扁擔豆花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157號
電話:(06)226-106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