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牛肉湯
牛肉湯算是台南不可錯過的美食,雖然如此,我也是到近期才開始喝牛肉湯,主要是因為近期經過永康或至舊台南市區的機會變多了。

永康永大路這一段路上就有幾家知名的牛肉湯店,中華、合滿味、王家,而王家算是永大路牛肉湯店裡,生意最好的一家。永大路的牛肉湯,已經先吃過中華牛肉湯,接著便是王家牛肉湯,這一次讓王家牛肉湯先上陣!

王家牛肉湯
停好車,走進去便可看到開放式廚房的檯子擺著新鮮切好的鮮紅牛肉。

王家牛肉湯
價位表,與一般牛肉湯店家相似,另外因物價上漲,從去年6月起便不提供用餐就送肉燥飯或白飯,太可惜啦!不過肉燥飯一碗也只要10元囉,牛肉湯依大小而有60~150元三個價位。

王家牛肉湯
用餐空間十分地寬敞明亮,環境也滿乾淨的,顧客一用完餐便會有服務人員前來收拾桌子,一方面讓客人可快速入座,一方面用餐環境也保持地滿乾淨的。

王家牛肉湯
調味料自助區,點完餐後便可自己來取用醬料囉~

王家牛肉湯
今天早上特別的餓,不打算與友人分食牛肉湯,因此各點了一碗大碗牛肉湯(大碗,100元)肉燥飯(10元)炒高麗菜(40元)

簡簡單單,看起來也是很豐盛的一餐!一大早便如此享受,難怪友人老直呼台南人的早餐好豐盛。



王家牛肉湯
高麗菜/40元
份量不多,高麗菜並沒特別地甜,但吃起來口感清脆,加蒜頭熱炒,調味鹹中帶甜,是我偏愛的味道。

王家牛肉湯
肉燥飯/10元
肥肉居多,吃起來略感油膩,肉燥醬汁偏淡,吃起來就當作是略有味道的肉燥飯吧…

王家牛肉湯
大碗牛肉湯/100元
牛肉湯湯色算清,湯頭喝起來甘甜及濃郁牛肉味道,簡單又不失其美味,後來加了米酒喝,又更棒了,而且愈喝愈濃郁好喝,不曉得是否跟牛肉持續放在湯裡有關,喝完真的是讓人回味無窮、念念不忘啊!

牛肉份量還OK,肉片厚度中等,王家的牛肉湯算滿燙的,因此可以先將肉片撈起來放在另一個小碗中哦,我是撈了一些起來,一些則持續放在牛肉湯裡;牛肉片的口感當然是有撈起來的較為鮮嫩,但持續放在湯裡頭的也還可接受,不會過柴。

這次用餐我和友人都是大滿足呀,無論是湯頭或肉質都覺得王家牛肉湯是勝中華牛肉湯。有機會要再試試合滿味或是鴻品,看看有沒有更棒的!

*用餐時間:2013/02/15

*關於這裡*
店名:王家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二段432號
電話:06-2734599
營業時間:0600-1330(牛肉賣完就休息,常常在中午12點多就賣光囉!)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