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936.JPG

今天一早和碩班同學們相約台南吃牛肉湯,娜娜自己比較常去永康喝牛肉湯,今天要吃的這家阿裕牛肉涮涮鍋也是久聞其名,卻一直沒特別找時間來嚐看看,倒是永康的三大牛肉鍋已經品嚐了無數次,卻連篇食記都沒出現啊。

有點離題了,反正今天就是抱著期待的心,來試試這有名的阿裕牛肉涮涮鍋吧!

不曉得是否平日假日都無法訂位,今天約10點抵達,店員告訴我們要等到全部的人都抵達才可以入座,不能先佔位子,之後大家如果是團體去用餐的話,要多注意這一點囉。

DSC_4905.JPG

店內掛的毛筆字,第一、三、五、七、九行的第一個字組合起來就是「阿裕牛肉湯」。

DSC_4899.JPG

價目表,除了菜單上的品項是跟店家點之外,其他火鍋料或菜類都是放在冰箱裡,自助式取用。

今天我們共五位一起用餐,除了我之外,其他人居然都先吃了早餐(該說我最聰明嗎,哇哈哈哈哈),另外有一位不吃牛肉但喝湯,因為怕吃不完,所以只點了鍋底(NTD$100)特優頂級鮮牛肉三盤(NTD$300/每盤)牛腩(NTD$250/每盤)山茼蒿凍豆腐高麗菜

DSC_4901.JPG

店家在入口處有熬湯頭的大鍋(這次沒拍到),用大量的蔬菜,如高麗菜、紅蘿蔔來增加湯的甜度,還加入大骨、牛雜等熬煮,再加上洋蔥、高麗菜、蕃茄,湯頭顏色很清澈,喝起來很清甜好喝,不知不覺得會讓人一碗接著一碗地喝,我想湯頭包回去,再加個麵條進去,就是一碗很美味的牛肉湯麵囉! 

DSC_4903.JPG

牛腩。店員端來之後便直接加入鍋底了,阿裕的牛腩相當軟嫩好吃,據不太吃牛肉的友人說,沒什麼牛肉味哦,如果是不喜歡牛肉的一個味道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DSC_4906.JPG

自助區,有碗筷、白飯、肉燥、沾醬等。

阿裕牛肉湯有提供肉燥飯免費吃到飽,對我來說,吃牛肉湯一定要來碗肉燥飯的啊!阿裕還免費提供吃到飽,也太貼心了。

沾醬的部份,有店家自調醬油、沙茶、辣椒、豆瓣醬、薑絲,很好奇超辣的辣椒有多辣,所以加了一些來嚐嘗,滋味不錯哦!另外,自調醬油店家放了大量的蔥花跟洋蔥,沾起來也挺過癮的。

DSC_4911.JPG

DSC_4913.JPG

DSC_4928.JPG

上面是我們點的三盤牛肉,應該看得出每盤的部位、油花的分佈都不一樣,讓客人可以一次嚐到不同口感的牛肉部位,店家這個作法我還滿喜歡的。因為我才疏學淺,所以也沒特別去問是哪些部位啊,哈哈哈。

DSC_4933.JPG

還沒吃之前,老闆娘就問說我們會不會涮牛肉,當時不太好意思說不會,後來吃涮了幾片後,老闆娘默默地出現在桌邊,快速地夾幾肉片放進瀘網中涮了幾下,然後說:「這樣就可以了!」

後來老闆娘再走到隔壁桌,馬上聽到她說:「這樣太久了!」之前就有在網路上看過網友分享,老闆跟老闆娘會因為你把牛肉煮得太老發脾氣,很堅持的個性啊。

快速三秒涮好牛肉,牛肉吃起來果然美味;油花較多的牛肉,吃起來較軟嫩,油花較少的則是較紮實。

DSC_4919.JPG

肉燥飯,醬汁滿夠味的,肉燥肥的部份較多,如果在意的朋友就少吃點囉。

DSC_4920.JPG

DSC_4921.JPG

DSC_4923.JPG

DSC_4926.JPG

以上幾張是等待牛肉片上桌前拍的,看到老闆娘在門口前的圓桌切著牛肉,看著老闆娘俐落地身手,還有盒子裡看起來是不同部位的牛肉感到好奇,詢問老闆娘是否可以拍照後,便拍了幾張,老闆娘也很大方地讓我照了相。

DSC_4935.JPG

用餐完離開時約11點多,此時已經是老闆在圓桌切牛肉囉!也發現中午時段的客人幾乎都是吃涮涮鍋居多,早上的多是叫一碗牛肉湯為主,客群不太一樣。 

阿裕涮涮鍋的湯頭真的很好喝,喝了許多碗也不會感覺膩或有負擔的感覺;牛肉的品質及刀工也是相當好,價位稍微偏高就是了,不過我想仍是值得一試的店家唷!

*用餐日期:2015/03/15*

店家資訊

店名:阿裕牛肉爐

店址: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一段525號(7-11旁)

電話:06-2668816

營業時間:07:30-13:30/17:00-01:00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