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金城果汁總匯
店址:花蓮市自由街61號
時間:1000-2230


離開松園別館後,盤算著時間還算充裕,便騎車繞回市區覓食。大太陽當頭,本該是午餐時間,卻因為酷熱難忍,只好改變計劃先來金城果汁總匯來碗冰品吧!

自由街的巷弄中,夾在時下流行衣飾店間的狹小的店面,容易讓人一不留神便經過。默默慶幸自己選在白天造訪,不然以我這愛東看西看的習慣,實在太容易因分心而錯過了:p


店裡頭空間不大,如果外帶有兩個人,大概門口就被塞滿了吧...
在高高的流理台後,阿嬤便在後頭忙碌著。


看著藍底白字的手寫品項表,正拿不定主意的時候,阿嬤對我說著:我們的招牌是四果冰哦!我便決定來試試這傳說中阿嬤每天細心熬煮的花生滋味如何。


點好了冰品我便找了個座位坐下,在我之後隨即又有幾位客人進來,頓時之間店裡座位已滿,只有一個人的阿嬤仍繼續在流理台後忙碌著。

招牌四豆冰/ 45元
以冰品而言稍貴了些,不過對於能夠解解酷熱帶來的難受感,值得啦!

剉冰上的四豆有紅豆、綠豆、花豆、及花生,其中最費時的便是需要費心熬煮的花生了,阿嬤選用的花生是花蓮在地的小花生,經細心久煮後,外型看起來稱得上完整,嘗起來卻是入口即化的好滋味,花生的簡樸原味不因煉乳而受到影響,挺好吃的:)



*
品嘗的過程中,靜靜聆聽著阿嬤與客人的對話。有熟客點了三明治,便有客人詢問阿嬤也有在賣三明治呀,賣得很多樣化,原來阿嬤的三明治只有在冬天販賣,因為熟客希望阿嬤能夠四季都賣,可以讓他們帶回去當點心吃,為了配合客人的需求,阿嬤便改成四季都賣了。最後阿嬤還不忘了加了一句,都忙不過來了,真想要不要賣了。

不過看著70多歲的阿嬤在流理台後身手靈巧地工作著,她自己也提到自己原本有退休不賣了,但不工作反而身體愈不好,最後還是繼續出來開店做生意:p

我想,阿嬤應該也是閒不下來的人吧,呵呵呵。

*
付帳後轉身離開之際,瞧見工作台上擺著的一盆芭樂,是土芭樂;現在鮮少人使用的醜醜土芭樂,更為這小店更添了些懷舊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