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84
宜蘭行的第二天一早,在英仕山莊用完早餐後,我們便準備往太平山出發,今天預定是到太平山的翠峰湖、搭碰碰車這兩個地點,出發之前,謹慎地先向服務人員詢問我們的行程是否順暢後再出發~

從英仕山莊出發,約15分鐘車程便抵遠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入口,入園門票可參考http://tps.forest.gov.tw/scenic.html

雖然沒有要泡溫泉(現在想想真的挺可惜的),我們仍先到鳩之澤溫泉去看看,從入口到鳩之澤溫泉約5分鐘車程。

DSC_6902

DSC_6905
停妥車後,先看到從下方冒出一股熱氣,原來是另有仿火山溫泉煮蛋槽,只要13分鐘就可煮出美味可口的溫泉蛋。

DSC_6907
鳩之澤溫泉位於多望溪環繞的幽谷中,過往稱為仁澤溫泉,93年更名為鳩之澤溫泉,海拔約520公尺,距離太平山莊約22公里,周圍山巒青翠、風光秀麗,多望溪在此呈曲流狀穿越。由於擁有地熱、溫泉等資源,故昔稱「燒水」。

鳩之澤溫泉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溫泉,水溫可達140度C,水質清澈無硫磺臭味,非常適合沐浴,目前設有露天Spa及檜木湯屋提供給愛泡湯的旅客,並備有咖啡廳及簡餐,營業時間為每天早上9:00~下午8:30。鳩之澤溫泉不供應住宿。


DSC_6876

DSC_2618
鳩之澤溫泉泡湯有檜木桶湯屋、露天溫泉SPA、露天裸湯區(分男女)三區,而野湯鳩之澤溫泉野湯則有中池與小池,種類算挺多的~下次應該要來泡看看:)))

DSC_6887

DSC_6883
經過了溫泉區,我們繼續往下走,來到了可通往鳩澤自然休閒步道的鳩澤橋。亮藍色的鳩澤橋十分顯眼明亮,鳩澤橋下方則是多望溪。

DSC_6885
那一天看著多望溪,不曉得這景象是人為還是大自然的災害吶...

DSC_2600

DSC_2613


DSC_2603
走至鳩澤橋的另一邊,通往鳩澤休閒步道,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便走到這裡...

DSC_6895
雖然沒有遇上滿山楓紅,但偶遇的美麗楓葉仍讓我們驚喜! :)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景點資訊※
名稱:鳩之澤溫泉、鳩澤橋
電話:03-9809765
營業時間:0900-1700,寒暑假均為假日
更多鳩之澤溫泉、鳩澤橋的照片:請點此

※參考資料※ 
http://tps.forest.gov.tw/scenic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