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灶伯當歸羊肉湯/臭豆腐
店名:阿灶伯當歸羊肉湯/臭豆腐
店址: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羅東夜市第1094號攤位)

來到羅東夜市,吃完隆新一串心與龍鳳腿之後,我和S便開始走走看看,一邊尋找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人氣很旺的阿灶伯實在是很多人在排隊等候,馬上澆熄我的熱情,我和S也就一度放棄,轉戰去吃包心粉圓~結果吃完包心粉圓,敵擋不住想吃當歸羊肉湯的想法,兩個人就乖乖排隊啦。雖然人龍很長,不過也是挺快就輪到我們入座用餐囉!

是阿灶伯本人嗎?
不曉得是不是阿灶伯本人?

臭豆腐
臭豆腐/30元
阿灶伯的臭豆腐使用的是雞蛋豆腐,嚐起來的口感比較不一樣,裡頭多了很多軟嫩的口感,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一般的臭豆腐啦:p

當歸羊肉湯
當歸羊肉湯/50元

當歸羊肉湯裡頭盛有滿滿的羊肉,以價位50元來看,勉強算是可以接受的價位啦~

羊肉吃起來挺嫩的,沒有什麼羊騷味,挺好吃的,再沾上一些店家調製的微辣豆瓣醬,滋味更是大加分!當歸湯頭屬較清爽的口味,應該是大多數人都能喜愛的味道,也不會因為加了羊肉而顯得油膩,喝完身體都變暖了呢:)

*
去宜蘭前有先詢問了在地宜蘭人同事羅東夜市的美食,她提到阿灶伯隔壁的1093號羊舖子的當歸羊肉湯跟沙茶羊肉麵也很好吃!下次有機會再來換個口味好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