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26
與S久違的出遊,這個週末要當跟屁蟲到台中走走。

由於各自的出發地點不同,因此我則是坐車到台中火車站等人來把我撿走~看著約定的時間還有些時間,我便在車站外繞了一會兒。

原先吶,並沒有打算拿出相機拍照的,在火車站前的廣場坐著,靜靜地看著這建築,細細品嘗,才突然發現眼前的它是那麼地華麗、典雅,其建築氣勢甚至高過之前曾造訪過的新竹火車站。

DSC_0631
台中火車站建於明治38年(1905年)。現在的火車站係於1917年改建,濃厚的文藝復興巴洛克式建築,中央為山牆式設計五頂由青銅片拼成,是全台碩存最美、最完整的火車站。

台中火車站在民國八十四年四月廿二日由內政部公告為臺閩地區第二級古蹟,其範圍包括臺中火車站本體前門廊第一月台


台中火車站的建築彷彿日治時期的台灣總督府,其完整的建築本體著實地讓人感覺到建築的壯麗,最醒目的特徵莫過於中央的山牆式屋頂!無論從哪個角度觀賞,都讓人有種置身國外的錯覺。

拱型的窗戶、磚紅色牆面加上乳白色線修與水泥雕花,在在呈現出文藝復興時期典雅的氣息。

DSC_0643
屋頂的尖聳的鐘塔,青銅色引起了我的注意,此鐘塔由青銅片所鋪成,前方的三角形山頭有泥塑的勳章飾。

這一次,沒能在火車站裡好好拍照(人太多也是降低我拍照意願的主因啦!),但是很慶幸自己有到廣場上走走看看,才沒錯過發現這車站美麗的機會:)
也相當推薦大家一定要來看看吶!


景點資訊
名稱:台中火車站(國家二級古績)
位址:台中市中區建國路一段17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